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爱情在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2日 18:08
〈时装〉

  

  爱情是不是总是发生在路上,我不能确定,但是我知道凡是在路上发生的爱情都被涂上一层浪漫的色彩,就像黄时的 景物逃不出夕阳的魔掌一样,一涂上这么一层颜色,爱情就从WIN95升级为WIN98了。就我看过的电影而言,因为一 段旅行而成就一段爱恋的数不胜数,除掉香港台湾的无聊电视剧以及一些不值得一提的垃圾故事,其中不乏像罗马假日这样的 经典蝶构,很多故事的开始都和一段旅行有关。

  “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这是一个叫海子的诗人的一句诗,其实在我们的想象中,远方除了遥远还笼罩着神秘以 及无数的期待,否则我们为什么要去远方呢?很多人说自己要旅游要散心要度假,其实是给自己一个借口,一个人要结束手里 的工作,无论这个工作是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打算到远方去绝对不是想看看天上的白 云地上的绿草这么简单,从古代开始 ,咱们国家的唐宋诗人词人哪个不为旅途中邂逅的红颜知已写下一两句折柳伤别的诗?“记得绿罗裙,处处怜芳草”,“情至 深处,红笺为无色”……说得好伤心,为什么不亲自留下?或者不把这段爱情装进行囊背回家去?当然不了,诗人说:两情相 若是久长时,又 岂在朝朝暮暮!要的就是这个感觉,所以宁青兰舟催发,执手相看泪眼,然后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

  

  我在一本描述阶层的书上读到关于贵族与平民之间对于旅游差别的描写,书上说贵族总是在每年固定的时间到固定的 地方去度假,而平民则每年到不同的旅游胜地去观光。不过他们的是想法是一致的,对不起,不是我故意要说煞风景的话,而 是原文如此,那个好事的作者说无论是贵族还是平民,他们自觉不自觉地容易把度假与情人联系在一起,那些看上去不期而遇 的浪漫实际上是他们心底期待以久的。换句话说,浪漫只光顾有准备的心灵。

  回忆早期酷爱武侠的阶段,那个时候最羡慕的其实不是那些独步天下的武林中人的盖世武功,而是他们能那么随心所 欲地云游四方,并且总是能邂逅一段风景如画的爱情。当时经常想入非非,远方好像成了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我甚至以 为只要我甩一甩头,锁上房门,就会有一个与爱情有关的奇遇等在道路两旁,而且随着我离开得越远,那个奇遇将越发传奇, 甚至即使有一天,我从远方回来,回来是空空的行囊,我的那个初恋的朋友仍然在老地方等候着我,他对我说:归来吧,归来 哟,别再四处飘荡。

  好了,书归正传,旅行的确隐藏着无数机遇,而且这是可遇也可求的事情,惟一要考虑的事情可能是旅行结束的时候 ,我们怎么办?是打包带回家像《漂亮女人》那样的皆大欢喜有情人终成眷属还是此去去念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类似《 廊桥遗梦》一类?这我可没有什么好主意,你自己看着办吧。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