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周迅:不驯的“小糊涂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2日 13:15
时装

  

  那是一个人声嘈杂的黄昏,我们在影棚门前的台阶上席地而坐,周迅穿着T恤和牛仔裤,她喜欢这种打扮,因为可以 随时坐在地上。过往的人不时投来好奇的目光,在两银香烟的缥缈烟雾中,《时装》短暂的采访就这样开始了。周迅的声音低 沉略带沙哑,表情似乎也很沉静……

  4月24日下午14时,周迅勿忙到来的那一时刻,先令所有在场的人大吃一惊,随后早忍俊不禁。化好妆的周迅显 得很前卫,头发被烫成怒发冲冠的样子,就像周星弛电影中遭到电击后的“参状”。摄影师闻晓阳称之为“金毛狮王”。在化 妆间坐定后,“我可以演《倩女幽魂》中的黑山妖了。”周迅出发夸张的笑声。这就是真实的周迅,朋友们都叫她“小糊涂仙 ”。

  

  在杭州长大的周迅有着南方女孩纤瘦的身材,清灵的面孔,看上去就像个十四五岁的小女孩,聪慧的大眼睛偶尔也闪 出狡黠不驯的神情,使人联想起《红处方》中那个叛逆、古惑的吸毒少女。

  为周迅选定的服装是几套简洁的夏装,虽时尚却又不抢眼、不喧嚣,颜色以素色为主,但赋予款式的结构性和装饰性 的设计细节,在轻描淡写中显得冷静而自信。周迅穿的第一组衣服是件吊带连衣裙,尽管已经是最小号了,但对腰围一尺七的 周迅还是有些肥,只好在后背夹了两个夹子,毕竟周迅仅有80多斤,她走路时总觉得在飘来飘去。

  

  周迅是个比较容易进入状态的演员,举手投足间透着一股不羁和自傲,这是一种真实的个性写照,她绝不会轻易放弃 任何机会,更不会重复相同的角色。近期火爆的《大明宫词》,当初李少红选演员时,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难道李导疯啦 ?这个“小太妹”能演庆平公主吗?然而,周迅不仅成功演泽了任性、活泼的太平公主,还在《人间四月天》中出演温婉、恬 静的林徽音。

  顺利拍完两组服装后,“怒发冲冠”的发型被做成向后直立的造型,侧看就像狂风劲吹的感觉,周迅顺势摆了一个正 侧面的极速狂奔的造型,极尽表演之能事。当受到一致好评时,就假意叹起来。“也就是我个子矮点,要不绝对是个名模。” 随后学着模特的猫步绕场几周,最后被摄影师勒令回到位置上来,才结束了模特表演。

  

  周迅是一个与相片有缘分的女孩,当年出演《女儿红》就是因为谢衍导演在一本书的封面照片上发现了她,从此走上 影坛一发不可收拾。

  有四年舞蹈功底的周迅,形体语言特别丰富。当摄影师叫周迅表现“静”的状态时,她就摆了一个恶俗的搔首型姿, 而叫其动的时候,周迅就上窜下跳,然后自己也忍不住大笑起来,使在场的人哄堂大笑,可胃另类的“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不过这只是拍摄间歇的小恶作剧。当正式拍摄时,古灵精怪的动作和表情暧间收敛,每摆一个姿态,都能感觉到她有一股先 天的灵性。如果要问周迅什么时候最开心,那绝对是拍照片的时候,因为照片总给她带来好运,周迅的率真、开朗和欢笑,感 染着每一个人,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拍摄。

  夕阳的余辉洒在周迅还未卸妆的脸上,整个人镀上了明丽的金色。像个久违的朋友一样,旁若无人的聊起来。聊她几 年的漂泊生活,聊她的电影、电视剧,聊她喜欢的朱丽叶. 比诺什。特立独行的性格使周迅能平静地对待每一份成功。其实 ,偶然也是必然,91年开始拍戏,到98年才真正决定以演员为职业,但未必是终身职业。在她从艺的九年间,周迅塑造了 一系列性格迥异的角色,她会用自己的感觉表达导演所需要的东西,凯歌导演就曾经说周迅是一个很好的心灵沟通者,先天的 灵性和后天的感悟是很重要的。

  最近,周迅是98年拍摄的《苏州河》,是第六代导演娄烨的作品,使其在巴黎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女主角殊荣。 也算交了一份像样的功课。

  周迅似乎还没有对自己所饰演过的任何角色满意,每一个鲜活的角色后面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一切好像是命中注定 ,成败与得失;欢乐与痛苦,重要的是不能忘记思考。周迅常说:我清楚自己要什么!!

  

  周迅秘密小档案

  星座/天秤座

  血型/O型

  身高/1.61米

  体重/41公斤

  籍贯/浙江

  最爱的城市/北京

  最爱的颜色颜色/黑色、天蓝色

  最爱的水果/西瓜

  最爱吃的菜/川菜

  最爱的演员/朱丽叶.比诺什

  最喜欢做的事/睡觉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