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辛晓琪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31日 12:18


  

  终日活跃在水银灯下,习惯着掌声相随的明星级公众人物,在步下舞台卸妆之后回到自己温暖的家,让心情也跟着回 处平静;即使是受到千万影歌迷爱戴支持的名人巨星,也只有在回到自己的家里才感到安全自在。然而屏幕前的耀眼明星又是 如何照顾自己的家?让我们一起探访刚刚搬入新家的辛晓琪,看看这位以"领悟"奠定歌坛唱歌地位的疗伤歌后,如何布置自 己的新屋。

     

  新屋是辛晓琪在"领悟"这首歌打进华语世界的世纪震撼之前买下的。一见钟情的她等了四年才等到新家完工,急忙 中花了三个月装修完毕。不管如何,拥有家的成就感确实是辛晓琪这些年来最大的满足。

  

  走进辛晓琪的家,马上被一股暖气所包围,所有的房间都是以淡淡的柠檬黄为基调,众多的壁柜则以深棕色相辅或为 视觉上的区隔,或稳定空间的动线。不过整体而言,进门之后就能感受到这个空间的明亮简洁。有了深色的壁柜势必会将一部 分空间明度抢去,于是辛晓琪用了一套意大利进口白色的皮沙发来缓冲色彩沉积的效果。比较特殊的是竹子色的地板,事实上 这种地板也是一种新的特殊竹制建材,除了色泽与纹理不同现有的木地板之外,竹子地板还是相当环保(不用砍树)的一种建 材,当然价格也不便宜。

    

  由于人口简单,新家由原本的四室二厅改成了二室二厅二卫的绝对舒适格局。整间房子的重心当然是女主人房。临近 餐厅,进去之后分左右两进:左边是衣帽间,挂满了属于舞台上的眩目耀眼;中间隔着一个长条化妆台,星罗棋布的各式化妆 道具占满了桌面。化妆台的后面是个西式的卫浴空间,由于工作时间漫长,回家时最需要的就是一池能消除疲劳的热水,当然 这浴室里就少不了一座人人羡慕的按摩浴缸。

  右边是主卧室,除了摆着一张铜管双人床外,最抢眼的还是那演奏型钢琴。这钢琴成为了卧室中的娇客,至于何时才 能琴瑟和鸣,就只能等到另因番感情有新领悟时再说了。

  收藏着200多个紫砂壶、因为柔美的歌声而得到数十座音乐奖项、好几幢亲手"盖"起的歌德式模型屋--性情中 人的辛晓琪用生活中的嗜好与成就来装饰这个新家。客厅的壁柜里陈列着一家人辛苦收藏的茶壶,奖座则是这几年辛苦取得的 成绩。华语世界的疗伤歌后自然不是浪得虚名,当然领悟也给辛晓琪的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变化。

    

  "出领悟前我的时间比较多,所以能有时间泡泡茶,做一些模型屋。领悟就像分水岭一样,之后的日子完全不同,也 没时间教学生了。"虽然日子变得忙碌,家还是得照顾好,所以从开始装潢后,辛晓琪就积极的监工。最让她得意的是那造型 特殊的CD架。纯手工打制的金属花格CD架带着一些古典的优雅,虽然手工造价不菲,但绝对值得。此外,客厅的梢楠木电 视柜也值得一提:当初自己独立制作的仿古家具,是难得一见并且会释出淡淡幽香的梢楠木制成,古雅造型朴实厚重,更难得 之处是不用任何钉子完全以(木旬)连续的高难度演出,难得的宝贝自然受到特殊关爱,也成为客厅中最有个性的一角。

  大体来说,辛晓琪的家兼具实用与美观,美中不足是稍微有些东西混杂。但是,住得舒服才最重要。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