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走近《小莉看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28日 16:58
凤凰卫视

  吴小莉

  

  个人档案

  英文名: Sally Wu

  学历: 台湾辅仁大学大众传播学系

  籍贯: 浙江省新昌县

  星座: 处女座

  血型: 0型

  身高: 170公分

  喜欢的颜色: 粉绿、粉蓝、粉紫色

  喜欢的衣服: 简单大方能表现高挑的身材

  喜欢的事: 旅行、看电影、看书、听音乐

  讨厌的事: 早起

  

  靓丽、大方、活泼、可爱、睿智、敏捷、清新、灿烂的笑容----众媒体加在她身上的形容词一点也不过分。小莉 加盟凤凰卫视两年来所主持的节目深受广大华人喜爱,就连朱容基总理也称赞说“我非常喜欢她的广播”。

  成长在台湾的小莉是6姐妹中最男孩子气的一个,进入台湾辅仁大学后主修大众传播专业。毕业后,在众多应聘者中 过关斩将进入台湾华视,没过多久就成为新闻主播。一次到大陆内地的采访,改变了她的命运。

  “当我站在三峡边上,眺望辽阔的江面,我发现原来中国人的地盘是这么大!我的节目不是可以给更多的华人看到吗 ?”小莉感叹道。“在台湾,我是可以舒舒服服、风风光光地这样一直干下去,但那就变成一种简单的重复。去没有去过的地 方,见没有见过的人,尝试没有做过的事,是我性格中一种强烈的本能。”只限台湾地区的台湾华视已难容小莉一颗宽阔的心 。出于本能,也出于走入更大世界的梦想,小莉终于告别台湾,踏上赴港路。

  

  来港后,小莉先入卫视中文台工作,后于1996年加盟凤凰卫视。凤凰卫视联合大陆港台三地及全球华人,传播中 华文明的强势特色,为小莉提供了更广阔的发挥空间。“做一个新闻记者,是我从小的志愿,秉持着见证历史、眼见为凭的工 作信念,我来到了香港,求真象,求知识,求进步。对未来我的自我期许是------当大事发生时,我存在;有中国人的 地方,就有我。”小莉如是说。在凤凰卫视的两年中,小莉穿行于两岸三地,先后主持过综艺节目、经济节目和时事节目。9 7年她主持的《柯受良飞越黄河》和《香港回归世纪报道---六十小时播不停》备受世人瞩目。98年来北京采访“两会” ,才华展露至极。在中国政府新一届领导人记者招待会上,朱容基总理亲点小莉提问,他说:“你们照顾一下凤凰卫视台的吴 小莉小姐好不好,我非常喜欢看她的广播。”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