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有天台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28日 11:21
女友网

  

  我们的家在9楼,楼上是天台。当初单位分房子,我们几乎没有任何考虑就要了现在的家,就是因为它上面的这个天 台。我们想在天台上种花、种草、种树、养鱼、养鸟,还要种一架绿绿的葡萄。夏天的时候,可以坐在葡萄架下吃晚饭,然后 乘凉。一抬头,就是满天星斗。

  1998年的1月9号,单位将这套901的房间钥匙给了我先生。在这以后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和先生看了无娄 有关装修的书,参观了许多装修得或俗或雅或豪华或清新的家,最后决定,我们的家不装修。

  当然,像刷墙、铺设电线,装防盗网……这些必要的工程还是得做。另外,我们将以前的小饭厅砌了两堵墙,给先生 做了一个暗房——这是他多年的心愿和热爱。

  

  然后,我们买了一些喜欢的家具。在1998年3月,街头的大树开始抽出嫩芽的时候,我们住进了梦寐已久的家。 再然后,我们开始用心经营这来之不易的家——用许多动人的细节,自然地带出属于我们的味道。

  首先是照片,先生热爱黑白照片,所以客厅的墙上整齐地挂了一排,有先生自己折的,也有朋友拍的;小饭厅的墙上 ,则是我们都很喜欢的台湾摄影师阮益忠先生《四季》系列中的一张,是原片,质感很好,温暖、平和;在连接客厅与厨房的 长走廊两边,我们挂上了翻拍的大师照片;而挂在卧房墙上的,是朋友帮我们拍的黑白婚纱照片……

  

  为了配合并统一这些散落在各处的黑白照片,我们用了射灯,因为射灯的光清晰而且温暖,很舒服,温暖和舒服,是 我和先生都非常喜欢的味道。 我们喜欢的味道同时也通过米黄的棉布窗帘,布沙发、沉稳的木家具,植物……等各种细节飘 散出来。

  很自然地,朋友们来到我们家,都会注意到这些细节,并且领会到我们的心思。这个家,其实就是我和先生所热爱的 一切实可行的最终表达。

  对了,还有天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在天台上种花,种草,种葡萄、种丝瓜……还搭了一个简洁而漂亮的棚。再过 一两个月,到盛夏的进修,我们就可以在绿荫下吃饭,乘凉了。 一抬头,就是满天星斗。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