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难以抗拒--沙滩的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27日 18:22


  

  炎炎夏日,对于受支运动的一族来说最愉快的事莫过于“扑通”一声跳下水,在阳光下得意洋洋地显摆一下好久没有 机会展示的好身手;乘机再把自己晒晒黑,跟安室什么的看看齐。所以,泳衣--多么重要,又要舒肥又要漂亮,最好还能跟 上流行。比如说,前些年那种不同色彩的拼接和几何形的图案,已经是“昨日黄华”,今年的拼接强调合体和线条装饰,以符 合人体工学原理的接缝突出自然曲线起伏。还有对未来观念的表达,以点、线、面芭割人体的款式;带电脑文化数码味的单色 弹性超薄面料;以及完全袒露背部,仅以细带束缚的性感设计...当然,在更舒适更轻便的前提下选择自己最喜爱的款式是 最重要的,毕竟这是个着重个性的年代。好在印花面料,荷叶边装饰,有钢托罩杯、高腰平脚裤、低腰三角裤、一体式、分接 式、宽窄不一的肩带、不对称设计...可选择的范围多多。

  

  甚至各大品牌的设计师也不忘露上一手。Valentino透明面料作底,镶底与珠片作装饰;Ralph La uren以尼龙或氨纶与莱卡交织的各款色调清新的比基尼Givenchy简洁大方色彩明亮的设计,如菱形黑白图案加印 logo标志;Versace玫红色性感泳装,开口直至脐下,周围再镶上黑色晶体;以及今年大为流行的蟒蛇皮纹,也被 Gucci等多个品牌采用……

  今天大家有这么多的选择,而对100年以前女性来讲,简直是不能想象的;我们也很难想象半个多世纪以前的人们 ,只能穿没有弹性的棉、毛制或是针织、涤纶的泳装。看看泳装的发展过程:真是不容易啊。

  穿精纺毛料服游泳的年代

  在19世纪的时候,海水浴就已受到人们的喜爱,这项新鲜的活动在服装上带来了戏剧性的变化。直到这个世纪的中 期男士们还是在海滩上全裸上阵,而当时的礼仪又让人觉得这样的做法实在不雅。于是有了专门的立法,规定他们必须穿上衣 服,还设计出一种短裤用来“遮羞”。这种短裤是用全无弹性的哗叽和精纺面料制成的,一经湿,就会松松垮垮地拖到膝盖上 ,在游泳时会造成很大的危险。后来干脆又设计出一种从肩到大腿相连的泳衣,这种泳衣,常常印上条纹加以装饰,但在面料 上依旧是换汤不换药,仍然是哗叽和精纺面料。直到1900年,针织乔赛才被运用——也算是一大进步吧,至少使得以往怪 模怪样的男式泳衣脱胎换骨,从此,男士们只用穿着涂裤便可以轻松下水了。

  而女人们的泳装就要复杂多了。1880年,最常见的沙滩装其实和平常日装没有多大区别。用法兰绒或精纺哗叽制 作的沙滩装,包括带领的短袖上衣,及膝的裙子和长到膝盖或脚踝的宽松长裤,色彩暗淡,但是有很多装饰,比如蕾丝花边、 丝带结,还得戴上宽宽大大的帽子,配黑袜子,系带的鞋。后来这样的衣服变得愈发精致夸张,饰品从褶裥饰边,丝带到各色 彩带不等。小姐们越来越注重帽子的优雅,甚至还有人为了表现自己的玲珑身材穿上了紧身胸衣!唉,与运动精神相去甚远矣 。好在色彩倒是渐渐明亮起来,慢慢地面料也轻便多了。

  一次大战前,已有连身沙滩女装面世,虽然尚包括短袖、及膝裤和裙子,但也算得上是一大进步了。早先,澳大利亚 著名的游泳女将Annette Kellerman就曾穿着连身的,长度在膝盖以上的泳装"闪亮出场"。结果,190 7年她在波士顿的一个海滩上被逮捕,罪名是:竟敢穿着如此暴露的泳衣。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