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教你用发型改变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25日 17:21
大洋网

  

  当你去发廊做头发时,发型师也许会对你说,你这个年龄适合这种发型,你的身份需要那种发型……

  这显然荒谬,因为发型不以年龄而分,也不以职业而异——只要符合你的气质,发型完全是随心所欲的。

  如果你对现有的发型不满意、想换一种风格,或者想掩示一下脸部缺陷的话,那就千万不要错过!

  

  把握自己的风格

  在路上或公共场所,我们常可看到不符合身份的发型设计,例如稚龄的少女顶着一头成熟妩媚的大波浪,或是上了年 纪的人却梳着可爱的公主头,也不乏看到一些拥有正职工作,头发造型却十分前卫、怪异的人。   

  其实个性归个性,但个性要与你的整体感觉相协调,否则,便会弄巧成拙、自取其辱,这一点在选择发型时要特别注 意

  如果实在不知道究竟适合哪一种发型,听听他人的建议也是可行的办法。头发是否能赢得赞美,除了发型本身的设计 以外,与身份、年龄、职业等方面息息相关。

  

  男人喜欢卷曲的长发!

  多数男人喜欢卷曲的长发,因为卷曲的头发给人柔媚的印象,而飘飘的长发则更女人化。

  如果你现在留的是短发,可以用接发和假发两种方法来改变。接发做为一种发型新科技,目前国内尚无此项技术;而 假发则简而易行,只要在假发店选出自己喜欢的一款,套在原有的短发上即可。虽然如此,也要可根据自己脸型的特征而选择 发型。

  

  弥补缺陷脸型

  想找到一张完美无缺的脸,简直是大海里捞针。绝大多数人脸部都或多或少存在着某些缺陷,如颧骨过高,下巴过宽 ,前额窄小等等。如果选择好发型,就能掩藏或者削弱面部构造中的一些缺点。

  以下列举一些有缺陷的脸型选择发型的方式。

  ·低额角:如果你喜欢刘海,必须让前面短,但决不能低于发线,发梢应离开前额向上梳。

  ·高额角:作刘海或使头发呈现波浪状,使头发遮住一部分前额,发梢应向下梳。  ·窄额角:沿两鬓向后梳,如 果你做了刘海或波浪,绝对不要让它延伸到太阳穴前边。

  ·宽额角:发梢从两边向中间梳,用发卷、波浪遮盖住你的一部分额角。

  ·阔额:在太阳穴两侧做发卷或波浪,额前梳高。

  ·大鼻子:头发梳高或向后梳,避免中间分开,最好不要做发卷或刘海。

  ·小鼻子:头发决不要向上梳,刘海下垂,遮盖发线即可,不要蓄得过长。

  ·高颧骨:不要梳中分式,两鬓的头发向前梳,超过耳线,盖住颧骨,刘海可略长些。

  ·低颧骨:两鬓的头发尽量向后梳,不要遮蔽耳线,两鬓可以做出发卷,从中间分开。

  ·方颚:在比颚线高些两边应做发球、发卷或波浪,使方颚看起来不太尖锐。

  硬发可以变软

  如果不是遗传,头发硬的人多为盐分过剩。所以要多喝水,吃维生素类食物,少吃盐。

  若想头发美观,可烫发梢,既宜梳理又好看。

  为头发做第二张脸——修剪

  同一种发型留久了,难免会感到厌倦。尤其是大波浪或卷发,留了一段时间后,卷度或波浪不像刚烫时那么有弹性, 发型就变了,做起造型来总觉得不够漂亮。考虑照着原有发型再烫一次,又担心太伤发质。这时,不妨利用剪发技术让您原有 的发型展现新面貌。

  以卷发为例,卷度松垮之后容易变得膨松而凌乱,这时不防请设计师将头发稍为打薄。然后视脸型、长度等做适当的 层次处理,完成后又是一个全新的发型。不但免除了再次烫发的伤害,而且因上次烫发而受损的部分,也正好利用这次修剪而 去除,发质看起来将会更健康。

  发饰永远不落伍

  如果想要跟上潮流的步伐,缎带、发夹、发带、小夹子、头花不可少,它们可以使你的发端栩栩如生。

  发型饰品中,中年人应选择偏素一些的颜色,年轻人可根据喜好选择。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