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爱上了一个网络“特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25日 13:45
女友网

  

  (1)

  这是若云第一次上网。初次进入聊天室若云既兴奋又紧张,她匆匆地在屏幕上打出:

  “我是新来的,请多关照。”

  一个自称“特务”的人(神秘兮兮地)对暗号:“天王盖地虎!”

  若云:“宝塔镇河妖。”

  特务:“热烈握手,同志,总算找到组织啦!”

  若云:“别,我是好人,可不是特务。”

  特务:“若云妹妹,特务也是好人啊,为人民出生入死......”

  若云:“特务,你有多少妹妹呀?”

  特务:“有缘份的就是妹妹呀?”

  若云:“我和你有什么缘份?”

  特务:“‘心有灵犀一点通’,我和你的心贴得好近,你好漂亮......”

  若云:“乱讲,你怎么会知道我漂亮不漂亮?”

  特务:“我闭上眼睛,看着你,啊,我心中的红太阳!”

  若云:“啊?”

  特务:“你那飘逸的长发,像青山洒落的乌云。”

  若云:“我真的有那么好吗?”

  特务:“对呀,你那洁白的手,美的像春天的花,柔得像夏夜的风......”

  若云:“哈哈,你的嘴真会说。”

  特务:“我站在大海边,轻轻地呼唤:若云--若云--”

  若云:“可是我听不见啊......”

  特务:“海风将送云我的一片深情。”

  若云:“?......”

  特务:“风儿把漫天的彩霞吹开,海那边是你的情,海这边是我的爱。”

  若云:“嘻嘻,你好肉麻呀。”

  特务:“我把心都掏出来了......不好,武警抓我来了,妹妹,明天见。”

  若云:“特务哥哥再见。”

  以后,两人经常在网上聊天。

  慢慢地,若云觉得自己有些爱上这个“坏特务”了。

  (2)

  这天,若云出差,刚好经过“特务”所在城市,于是她决定来个突然袭击,去拜访一下这位倾慕已久的“特务” 。

  若云按照“特务”以前所给的地址,终于在黄昏的时候,找到了他的门牌号,禁不住心里一阵小鹿乱撞。

  “叮咚!”若云忐忑不安地按下门铃,终于要见到特务的模样了,不知道跟想像的一样不一样?可惜他从来不肯 跟告诉自己的年纪,但凭感觉,估计一定是个比较成熟、有气质的男人。

  这时门开了,一个三十来岁,身材适中,颇具成熟魅力的男子站在若云眼前,疑惑地上下打量着她。

  哇,真的跟梦里想象的一样!若云觉得一阵旋晕,几乎说不出话来,“请问......?”

  就在这时,一个端庄美丽的年轻女子出现在那男人身后,冲着若云一笑。

  若云顿时有种坠入深渊的感觉----原来他已经结婚了,这个美丽的女人一定是他的妻子。原来,他一直在骗 我说他没有结婚......

  若云强忍住眼泪,不让它掉下来。既然话已经说出来了,只有硬着头皮继续说下去:“请问,这有没有一个叫“ 特务”的?”

  当若去说出这话时,都觉得自己滑稽可笑了。连名字都不知道,真的像是接头暗号。

  只见那女人有些忍不俊不禁地看了看自己的丈夫,说:“这已是第3个了。”

  接着她回头叫道:“小刚!你过来,告诉你多少次了,不许随便上网,看你爸爸今晚怎么打你屁股!”

  若云探头望去,只见一个七八岁模样漂亮的小男孩,在冲着她挤眉弄眼伸舌头。夫妻俩抱歉地对若云说:“真的 对不起,小姐,我们家的小刚小名叫‘特务’,总是趁我们不在时上网泡女孩。要不,你先进来喝水吧。”

  若云觉得脸上一阵红一阵白,那份尴尬可想而知。可外柔内刚的她很快平静下来,既然来了,索性一不作二不休 ,若云稍稍迟疑了一下,走进了客厅。

  (3)

  那位美丽的女子与若云搭讪,问她吃过晚饭没有,声音很轻柔,眼睛却很机敏的样子。当那女子得知若云是从北 京时候,先是瞪大了眼睛,之后寒暄了几句就离开了,把若云一个人撇在了客厅。

  若云定了定心神,看看周围,她奇怪地发现客厅里几乎没有摆设......

  时间不长,听见那美丽的女人说道:“下个月我再来看你。”然后她就带着那个叫小刚的小男孩向那男子道了别 ,小刚临出门前还冲若云做了个鬼脸。

  那男子送走他们之后,神秘地睨了若云一眼后便离开了客厅。

  若云坐在那儿,如坠云雾之中。天当好思量该留还是该走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大声说道:“天王盖地虎。”

  若云不禁笑了----又在对“暗号”!不过,在这空旷的客厅里听到这种声音,可不像网上聊天那么坦然。

  若云壮着胆儿循着声音走过去,三转两转,最后一站是厨房。

  “我就是‘特务’,真名叫华军。”那男子道,“你是若云?”

  若云点点头。

  “愿意和我共进午餐吗?”那男子举止沉稳,温和的声音很有吸引力。他的眼睛很美,注视若云的时候,让她感 觉不但能抓住见到的一切,而且能透视----正像特务的专业本能。

  4支高脚的红蜡烛,摇曳的光像梦境一样。红葡萄酒慢慢入晶莹的玻璃杯中。

  “若云,”特务说,“喝一杯么?”

  “干吗?你想灌醉我呀?”

  “不会醉的,我这酒是择掺了水的。”

  若云笑了,想起他们第二次网上交谈----

  (4)

  “特务”似笑非笑地望着自己。若云不好意思地捋了一下头发,故做生气地问:“刚才那个女人是谁?”

  “特务”苦笑了一下,叹口气说:“说来话长。不知那个捣蛋鬼把我的地址在网上公开了。这下可好,先是‘黄 局长’和‘老猪’来蹭饭;然后是‘楚留香’、‘小鱼儿’和“阿飞”来打桥牌;接下来‘醉鬼大胡子’、‘寻欢剑客’和‘ 西北小狼’来找酒,把我的瓶瓶罐罐,连咳嗽糖浆都喝了个底朝天;‘蔷薇’来推销她们公司的盗版软件;‘小猫’则来推销 什么新式窃听器,说当特务用得着;更有意思的是‘武警’也来了,要我学习什么国家网上管理条例......”

  “今天早上,西岭居的‘美眉儿’要我帮忙去砸‘蓝精灵’家的玻璃。我......我实在受不了了,才想了 这么一招----对了,刚才两个人你也认识,那个漂亮姑娘是‘小龙女’;小刚其实都17岁了,是个侏儒,在网上叫‘三 少爷’。”

  “特务”说完,如释重负。他举起酒杯,看着若去,“这酒真是掺了水的。”

  “我不信。”若云微笑。她轻呷了一口,那酒好醇、好甜......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