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素雅中现曼哈顿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25日 11:37
大洋网

  

  本案业主从事教育工作,喜爱稳定简练的家居设计风格。于是,设计师让这个位于大都会中的家居呈现出高雅而 素淡的面貌,并且带出稳重的曼哈顿风格。

  稳重而简练的曼哈顿风格   

  由于原来的居住空间无法符合需求,业主原本打算卖掉房子另购新屋的,但在与设计师沟通时,设计师发现这个空间 是个近乎正方形的完整平面,而且位居大厦四楼,视觉高度正可望见室外翠绿的树木,于是建议业主保留这所房子重新规划设 计,让它优越的条件得以彰显。在明了业主喜爱稳定简练的设计之后,设计师让这个位于大都会的居所以素雅中带出稳重的曼 哈顿风格来呈现。

  为避免在稳重的设计风格中加入太过沉重的色彩,设计师是以白色与樱桃木的土黄色两色为基调,让整个空间的稳重 简练的都会风格中仍有明亮活泼的气氛。

  此外,在柜子与隔板的色调上亦是以外浅内深的手法,呈现稳重却又外放的效果。

  

  以自然为家居题材

  一向喜爱将各种事物转为图形语录的设计师,这一次以自然为其题材,在客厅、餐厅、书房、主卧的柜面上,分 别饰以芦苇、兰花、竹子、小菊花的纹样,客厅的白色柱面上则是大片芭蕉叶的纹样。这些都是设计师先绘出图形,再请木工 依样雕刻上去,所以在施工过程中,最令其担忧的就是这些纹样是否能刻得精确,但完工后的成果却也是这些纹样让设计师最 感满意。

  在主卧室与小孩房中,设计师又运用拓印的手法,在主卧室墙面与小孩房的书柜内面,涂上六七道大理石漆,制 造出绚亮阳光蔚蓝海洋的意象。而为了达到业主小孩的要求——房间要有海洋的气氛,设计师就从线条上来着手,在床头、书 桌、书柜上,以波浪线条取代直线,表现出海浪拍岸的效果。

  每一空间都有其实用机能

  由于男主人几乎一天就看完一本书。家中的藏书自是惊人,书房的功能当然也就不容忽视。设计师将书柜加宽, 取玻璃而舍木料来做隔板,成为正面背面皆可放书的书柜。也因为男主人对书房的看重,最初并不同意设计师将书房设计成没 有门扉的开放空间。但设计师认为,将重峦叠嶂的藏书放在密闭的空间会有压迫感受,所以建议用玻璃来做书柜,并且不做门 扉,让光线可穿透进入。最后男主人接受这项建议,也在完工后感到非常满意。

  在空间规划上,设计师将原来没有太多实用机能的起居室空间,规划成女孩房的更衣室及书房的一部分,厨房加 大可放Ⅱ字型厨具,拓宽后的客厅动线可放置钢琴与矮柜,几乎每一空间都有其实用机能。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