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电视人的IDEA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21日 10:08
《美家》

  

  王琮祺是上海电视台的导演,也是一位艺术爱好者,工作之余喜欢画画、听音乐。这不,当他买了新房后,便尝试着 自己来设计自己的家。

  

  走进王琮祺的家,扑面而至的是浓郁的艺术气息,眼睛所到之处皆是与艺术有关的装饰布置。不论是壁墙的整体设计 ,还是陈设雕塑、陶器等摆饰的局部点缀,哪怕是室内的一个小小的台灯也都显得独具匠心,非常艺术化。

  王琮祺是一个电视节目导演,出于一种社会责任感,他在装修房子时,不赞成对坯房大敲大改,他说:"设计师的构 造设计和安全系数是一致的,你把墙东一块敲掉,墙西一块移掉,就会破坏房子的保险程度,为了自己一个人的喜好,有可能 会影响整幢楼的寿命和安全。现在房产公司这么多,挑选房型时多跑几家就不必装修时大肆斧斫了!"王先生的家是一套四房 三厅二卫一厨并带一个大花园的复式房屋,在不影响坯房结构的前提下,他对每个局部单元进行了独特且的新意的构思,同时 不影响整体的协调性。瞧,这块艺术壁墙,一格格砖块,衬托着一些雕塑,有一种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而边上选用欧式的白面 古铜架的餐桌椅,和此后临街的窗所构成的画面,给人以一种典雅幽静的美感。另外,与此成直角的是面向客厅的那面墙,整 块墙陈列着大小近百种的工敢品,这些工艺品或古朴,或精致,或玲珑,为客厅增添了不少悦目的艺术情调。

  

  从一层至两层的楼梯间,设计更是风味独特,三件不同造型的铸铜罗马雕像嵌入装有射灯的墙上,顺着楼梯由下而上 ,既给上楼的人一种审美的享受,又为平时在装潢中并不起眼的过道添上点睛一笔。

  两层有主人房、女儿房、书房及卫浴室,四扇门中的休闲厅廊,布置得很舒适,大木架玻璃低桌边放着四只格子布大 软坐垫,这是三口之家临寝前最佳的聊天场地。

  王琮祺对居家的布置要求很明确,既要有"家的温馨"。这里不是工作场所,不必刻板严肃,也不是公共厕所,无奈 夸张和华丽。眼睛看到的,身体接触的空间都应有一些淡雅、柔软、宽松的感觉,家是工作之余休憩的场所。

  

  王琮祺赞成"轻装修,重装饰"的观点。他不赞成豪华装修,因为装修不是一辈子不变的,它会因时间的推移而带有 一些潮流的变化,装潢材料会更新,色彩也有流行色,如此豪华的装修就成了一种尴尬的浪费,而且,太奢华,就没有"家的 感觉了",它会变成"给人看"的家,而不是"给人住"的家。

  王琮祺是自家装潢布置的总设计师,其太太是具体的方案实施者,女儿则负责家里所有的装饰画,因为她在美术学院 读书。从这些图片中,我们不难看出,这个电视导演的家,让人确实感到有不少迷人之处。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