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玫瑰女人与白菜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19日 18:14
光明日报

  

  世界上有两种女人,一种女人缺乏灵魂的深度,却像玫瑰一样拥有妩媚的外貌;另一种像朴实的白菜一样外表平凡, 可是蕴含着内在的高洁。以男子为中心的的社会就像一座房屋,它留给玫瑰女人与白菜女人的房间完全不同。

  

  玫瑰女人永远不会寂寞,走在街上有男人给你提包,乘坐火车有男人为你让座,步入舞厅有男人殷勤相邀,回到 家里有男人端茶送水……有人说:女人拥有美貌就拥有一切,这句话虽然说得过于绝对,但绝不是空穴来风。《荷马史诗》写 到两个部落为了争夺美女海伦,打了十年仗,死了几十万人,可是胜利了的特洛亚部落的长老见到海伦,居然说:“没有人来 责备这场战争,因为她确实是一位不朽的女神啊!”由此可见玫瑰女人的魅力。而白菜女人却没有这样幸运了,不要说让几十 万人为你打十年战争,就是让一个男人终生为你冲锋陷阵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相当数量的男人宁可把时间花在毫无希望的对 玫瑰女人的冥想和追逐上,也不愿向白菜女人投去一缕哪怕是冷得像冰一样的目光。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从出生的那天起,白 菜女人就注定要比玫瑰女人承受更多的落寞和失意。

  

  然而,上帝是公平的,他不会让一个人全部得到或全部失去,白菜女人也有值得骄傲的地方,那就是:她们往往 比玫瑰女人更容易获得真正的爱情。玫瑰女人是引人注目的,因为其引人注目,她们无须在内质上下多大的工夫,我的一个朋 友说作河东狮吼的女人大抵都不喜欢在学问上下功夫,女人的学历越高,外表越漂亮的就越少,这大概是因为女人漂亮,也就 拥有了一种攻克男人的资本,用不着再像其他女人一样去抱清苦的书本。而内质的虚弱又为玫瑰女人在爱情的悲剧埋下了引线 ,对玫瑰女人穷追不舍的男人,他们最初看重的往往是女人的外貌,外貌总是要凋零的,而玫瑰女人又没有内在的东西可以替 补,一旦有了新的玫瑰,玫瑰女人在爱情上的前途就可想而知了,玫瑰女人可以凭美貌找到官员,找到名人,找到大款,但她 们不容易找到真心的爱人。白菜女人不同,由于缺乏玫瑰的妖艳和芳香,她们喜欢在内质上做文章,或温柔体贴,或学问渊博 ,或善良正直,或才华横溢……她们知道外貌是爹妈给的,想改变也无能为力,她们唯一能够抓住的就是生命中的一些变量。 而那些敢于走向白菜女人的男人大多是看重智慧胜过看重外貌的人。正因为他们首先就没对女人的外貌抱太多企望,现在漫长 的岁月过去,他心爱的女人变老了、变丑了,对他们也不是一种如何不堪忍受的打击。与玫瑰女人相比,白菜女人找到的男人 外在的条件也许不那么赏心悦目,却更经得起风雨的侵袭、冰雪的击打,更容易与自己的女人在坎坷中携手同行。

  没有一个女人不喜欢自己天生丽质,也没有一个男人不希望自己的妻子漂亮,然而,当美色与内质不可兼得时, 让我们为心灵多增加点营养吧,外貌易老,高尚和智慧永远不老。从这个意义上说,白菜女人也未尝不是一种美人。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