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如何走上超模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19日 17:17
《时装》

  

  意大利《金星》杂志曾撰文说,中国有2亿女孩梦想做时装模装。而去年岁末在中国举行的第22届福特超模大赛, 恐怕又让这个数字增加了不少。确实,聚光灯下的生活几乎对每个女孩都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另一方面,近几季出现在T台上 的模特,逐渐以知性或个性的美取代以往美丽动人的标准的事实,也足以透惑更多的女孩走上这条看似风光无限的崎岖路。但 是,“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不要以为模特只要出卖容貌与身材,就能过着无忧无虑的光鲜生活,如果你对聚光灯下的生活 有梦想,一定要牢记:记踏实地才能梦想成真。

  成为有潜力的模特 需具备何种潜质

  身高要高:舞台模特的身高当然是越高越好。现在身高170cm以上的女孩已不少见,身高如果不到175cm的 女孩很难使模特公司眼睛一亮。国内有不少年轻又出色的模特,身高都在180cm以上。

  身材比例要好:腿要够长、身材匀称纤细,最理想的是有九头身比例。丰腴的胸部是经纪公司敬谢不敏的,因为穿贴 身衣服线条不够优美。胸小的女子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不过,如果你的身材不是特别完美,也不必绝望,新生代超模群里, 有的是走路姿势平凡,两腿弯曲的模特。只要你能让你觉得你很有趣,这就够了。

  长得有特色:美若天仙的模特在这个时代受到子前所未有的挑战,人们评判一个模特的第一标准不再是美貌,而是“ 特色”。这对于相貌不出众的女孩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喜讯。但你必须长得有特色,要不是一张大圆脸,要不是拥有组合怪 异的五官,或是清晰可见的大门牙缝。

  什么样的模特将最受欢迎

  时下活跃在国际T台上的模特,已不复往日金发白肤的形象,相反,来自俄罗斯、苏丹、墨西哥、亚洲等地的模特已 逐渐崭露头角。她们不见得是美女却各具特色,这种状况意味着新旧模特之间开始了互比苗头的新况赛,也就是说,不管任何 类型的模特都将有公平竞争的可能。因此,不论你长得如何,只要有想当模特的野心,也许就是新世纪的超模。

  据知名经纪公司的专家透露,下一波会造成风潮的类型既不是Kate Moss般的流浪儿型,也不是DEVON 般个性化的模特,而是更实际、更落实的美,完全抛开了过去对美的定义与价值观。简而言之,“完美女人”的头衔将离模特 渐行渐远。

  

  进入模特圈的渠道

  被经纪人发现:不要幻想你走在路上,被某个陌生人叫住,并且递给你一张名片,告诉你已被某知名模特公司相中。 这种近似于白日梦的事情当然也有发生,只不过它的概念实在是太小太小了。

  模特选拔大赛:近来,许多单位纷纷举办各种模特选拔大赛,方便了不少有志于走上T台的年轻人。但就算在选拔大 赛中脱颖而出,你还是必需参加各种训练课程,才有机会成为专业模特。

  参加经纪公司的培训:一般的经纪公司都开设有训练课程,国内也有一些模特培训学校,参加的人需交纳数千至数万 元不等的费用。基本课程有:台步、化妆、肢体表演等,结业后有的经纪公司会安排一场结业秀,请来导演、经纪人,从中挑 选他们的明日之星。

  模特的真实生活

  模特的工作并不轻松,空有吃香的外表而缺乏旺盛的斗志和机遇,你很快就会被遗忘。你必须要求自己的表现一次比 一次好。即使你这一次的试镜被pass,你仍然要坦然面对,下一次用更好的状态去争取机会。

  不要只看见模特颇丰的收入,其实他们的工作与酬劳在多数情况下都不成正比。模特非常辛苦,每一场秀之前的试装 、彩排以及赶通告的奔波,都是不为人知的。如果你以为模特不过就是打扮漂漂亮亮能就日进斗金,奉劝你还是换个工作吧。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