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沐浴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17日 17:41
《大都市》

  

  即使美容科技一日千里、日新月异,纯净的水依然是柔嫩肌肤的必要因素。近几年来,在时尚潮流回归自然的影响下 ,海洋疗法、水疗法,甚至藻类疗法和浴疗法再度风行。实践证明水除了有清洁、湿润的功能外,它所含的矿物质及其他微量 物质,还能为肌肤带来无比的健康活力!

  在浴池里,我们感到十分舒适,因为水中产生了失重的感觉,使肌肉免受负荷,得到了相当的放松。同时,在水中人 们的呼吸也更深、更有规律了,这就使得放在浴池中用于治疗及美容用的香精油,更容易地通过鼻子和肺部被人体所吸收。同 时,这些物质在沐浴后仍然发挥其镇静或兴奋刺激、保湿或使皮肤具有弹性的使用。

  不同的沐浴方式带来不同的效果

  1、 帮助休息

  若是想在沐浴后便上床美美地睡上一觉,那么就可以在34℃-37℃的热水中放松20分钟。多于20分钟则会有 损皮肤,因为这样皮肤中的水分会被吸干。放入含有薰衣草、滇荆芥、茴香、甘菊或刺蕊草提炼而成的香精油。你也可以直接 使用这些香精油。每次全身浴时加8-10滴于水中。沐浴后,再用温水将全身冲洗干净,或者干脆直接裹上一块吸水性很强 的大浴巾。

  2、 驱除压力

  沐浴若要达到驱除压力,消除疲倦,焕发精神的目的,在水中的时间就最好别超过10分钟。水温则应在38℃-3 9℃,最后冷水淋浴结束。当心,若省去了这最后的冷沐浴,就可能给血液循环造成问题。

  3、充分放松

  若想通过温水浴确实起到放松作用,就必须注意:头和脚必须有支撑物,以便所有的肌肉都能够放松。为此,可使用 卷起的毛巾放在颈后,或者使用一个可充气的颈部靠垫。在沐浴添加物中,能使人放松、却不致瞌睡的有:柑果、山金车、刺 柏、薄荷脑、樟脑、迷香、干草花悄、桉树叶和薄荷。使人情绪舒朗的有鸢尾根、刺蕊草、茉莉花、玫瑰和桂皮。最简单的方 法则是:将纯的香精油滴入水中,然后深深吸气。

  

  一举两得的浴缸体操

  1、 坐姿。手拿一块很大的海绵在背上划圈。先手右臂,再用左臂各做6次。坐姿要直,颈部和肩部肌肉要伸直。

  2、 笔直坐在浴缸中,双腿伸直,双手置于膝盖之下。腹部收紧,背部慢慢弯曲,直到额头几乎触及水面,同时呼 气。吸气时再慢慢直起,做5次,可锻炼背部和腹部肌肉。

  3、 平躺于浴缸中,双臂放于两侧,一条腿弯曲,向上伸直,再弯曲,再伸直,做20次,两腿交换。可加强大腿 肌肉。

  6条沐浴黄金法则

  1、 沐浴时间绝不能超过20分钟,因为即使是最好的沐浴添加物也不能避免皮肤肿胀,而长时间的沐浴,会使保 护皮肤的酸性保护层被大部分甚至完全去除。

  2、 正常沐浴的理想水温在34℃-37℃。

  3、 所有产生泡沫的沐浴添加物,也包括盐和泥土添加物,在沐浴之后都应该淋浴,以水冲洗干净。

  4、 沐浴之后,应进行冷水或凉水浴,否则,血液循环会产生障碍。

  5、 沐浴之后,肌肤应彻底擦干,尤其是脚趾间的部位更加要干燥,因为潮湿的环境下,易引发脚气。

  6、 若从未进行过护肤油和护肤霜浴的人,应该涂上护肤品。依据肌肤的性质,要涂上一种或多或少含有保护油脂 的护肤液、全能护肤霜或者护肤者。

  八种具有美容功效的沐浴方式:

  盐水浴:在水中加入200克食盐,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迅速恢复体力,同时还有减肥作用。

  香醋浴:在水中倒入500克醋,可使皮肤洁白细腻,延缓衰老过程。

  白酒浴:在水中倒入200克白酒,可使皮肤光滑柔软,富有弹性,还可以治疗关节炎和皮肤病。

  草药浴:把菊花、熏衣草等草药用文火熬1小时左右,滤去药渣,倒入洗澡水中。注意在洗草药浴时,不要同时使用 香皂或浴液。草药浴可以促进血液循一并,治疗各种疾病,使皮肤光洁。

  麦片浴:把麦片用开水冲开,混入浴缸,可以滋润干燥的皮肤。

  花香浴:把玫瑰 花或菊花放在水里煮10分钟,过滤去渣,混入洗澡水,再加入

  2匙蜂蜜,可以帮助收紧毛细孔,光洁肌肤,消除小皱纹。

  牛奶浴:不是让您倒入一浴缸的牛奶中洗泡泡澡,而是把略经稀释的牛奶涂抹在身上,15分钟后冲净,能够使皮肤 光滑细腻充分发挥美容作用。

  柠檬浴:将8个未经处理的柠檬薄片放在一个碗中,加入1/2升开水,让它浸泡沫分钟后,把水倒出,加入到沐浴 水中去。

  沐浴可使人苗条吗?

  “可以使肌肤紧绷”的沐浴添加物,或者“抗脂肪团浴”包含取自海藻、常春藤、匕叶树、菠萝或者海盐的提取物, 具有很强的促进血液流通的作用。在水温相应达到40℃时,就可以持久地促进新陈代谢。沐浴之后,再进行冷水淋浴。若再 和饮食、体育锻炼及按摩联合进行,这种沐浴的确可以对体形产生积极的影响。

  沐浴方式,运用得当 ,益处无穷

  每周最多一次全身盆浴,每天清洁则彩淋浴方式。因为,过多地在热水中浸泡会

  损作皮肤,使之干燥,产生鳞屑。

  现代的淋浴添加物质制成,不会令肌肤干燥。但是尽管如此,每天淋浴的人,还是不要将全身都涂抹上清洁泡沫,而 只需在那些会发出气味的部位涂上清洁用品就行了。至于身体的其他部位用热水进行冲洗就足够了。无论如何,淋浴后都必须 涂上护肤奶液。但是,淋浴时使用了含有护肤液的淋浴奶液,就不必再涂什么护肤奶液了。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