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宝姿的姐妹花设计师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17日 16:41
《大都市》

  

  

  创牌以来,宝姿的首席设计师一直由一对姐妹或兄弟担纲。这在国际著名时装品牌中,大概是绝无仅有的。

  三个手足组合

  宝姿第一代设计师CHRISTINE TANABI与MIKI TANABI姐妹对PRINT对图案情有独钟 ,精于挑选最富时尚品位的服装款式与花色,这使得宝姿时装在面料挑选和细节表现上都趋于完美。孪生兄弟DEAN CA TIN与DAN CATIN接任第二代首席设计师。他们目光独到,设计前卫,善于表现女性的柔媚性感,很快得到国际时 装界的普遍认可。1994年FIONA CIBANI与TIA CIBANI姐妹出任宝姿第三代首席设计师,又一次的 手足组合被时尚界传为佳话。

  姐妹花为宝姿增色

  CIBANI姐妹先后毕业于纽约著名的PASSON’SINSTITUTE OF DESIGN学院,读的是 服装设计专业,毕业后成为TANABI姐妹的助理。1991年,鉴于她们的出色表现,宝姿董事局将她俩由多伦多总部调 往美国,任纽约地区经理。此次纽约之行使CIBANI姐妹受益非浅。如果说学院派的理论知识使她们对各款服装目光独到 ,品位不群,那么,纽约最新时尚设计和各种FASION CRITC以及荟萃世界著名品牌的BERDIIL GOOD MAN与BLOOMINGDALE等高级商场的初中经验又训练了她们格外敏锐的时尚嗅觉。1994年,当第二代设计师 CATIN兄弟另起炉灶之时,FIONA CIBANI与TIA CIBANI姐妹水到渠成地出任宝姿第三代首席设计 师。

  CIBANI姐妹自幼随父母到过许多国家。她们多次到巴黎、纽约、伦敦、米兰等时尚之都亲身体验顶级时尚氛围 。良好的教育与广阔的视野使她们对美丽事物的见解与众不同。

  她们谦逊好学,采百家之长,因此她们的设计既包涵TANABI姐妹设计中的细致含蓄,又秉成CATIN兄弟设 计上的性感高雅;既具备系统的服装设计理念,又切实把握瞬息万变的消费心理与时尚动态,形成了独一无二的“简约高雅” 风格,使宝姿再度成为备受时尚舞台关注的璀璨时珠。随着宝姿品牌地位日益显赫,CIBANI姐妹出色设计也受到业界知 名人士的格外青睐。她们曾为好莱坞著名影星RICHARD CHAMBELAIN担任形象顾问:也曾为本届奥斯卡“最 佳视觉效果”与“最佳音效”的颁奖者,香港著名影星周润发提供形象设计。因此,当1994年PORTS品牌进入中国市 场,她简约时尚、端庄高雅的风格就紧紧抓住中国时尚女性的目光,成为最受欢迎的国际品牌之一。

  

  

  毋庸质疑,设计师是时装的品牌灵魂,CINANI姐妹是宝姿品牌的核心所在。她们自幼随父母游历各国,感受世 界最IN的时尚氛围,接受美丽事物的熏陶----周游世界的女孩、审美观与品位都十分独到,她们能够将每一件事都看成 快乐的事情,对女性美的眼光更是与众不同。姐姐FIONA睿智、含蓄、富于想象。“我还喜欢不厨弄些小玩意儿,它使我 意兴盎然。”妹妹TIA在旁俏皮地补充:“哈,我从不下厨,我给她作帮手!”TIA热情、活泼、充满创造力,姐妹俩默 契配合,相得益彰。她们喜欢意大利食品、热衷于奥黛丽.赫本和BIILY HOLIDAY爵士乐,她们总能从旅行和日 常事物中感受时尚潮流,非常乐意将时间分割在巴黎、纽约、伦敦、米兰各地,随时随地捕捉设计灵感。有趣的是,她们的朋 友中也不乏旅游爱好者。有一次,一位朋友从东京带来传统和服的面料,姐妹俩灵机一动,即兴制成一款时尚领带,别开生面 。

  性格各异 取长补短

  当然,由性格迥异的姐妹俩共同担任国际时装品牌的首席设计师,难免会出现意见相左的情况。当笔者问她们:“你 们在设计时是否常有争执时?”她们分别说:“经常!”“很少!”FIONA认为经常性的争吵有益于思维的进步,TIA 则强调那不是“争吵”,而是“讨论”。经过几分钟的争论,她们达成共识:“设计中我们偶尔有争执。”TIA有点不好意 思地笑了笑:瞧!我们现在就在争执了!每当有意见分歧时,喜受烹饪与园艺的FIONA与喜欢运动、热衷于遨游网上的T IA就难以避免的争执起来。一场争论之后,她们仍能达成统一,统一在顾客与艺术的结合之中。在她们的眼中,时装设计是 一门艺术,只要从这个角度出发,就永远不存在“两个声音”。兄弟或姐妹设计师本身就是一种矛盾统一体,天生的灵犀使她 们配合默契,性格和观点的差异使她们彼此取长补短,目臻完善,设计出的作品也更精致更时尚。

  所以,在1998年接受美国CNN著名节目主持人ELSA KIENSCH的采访并被问及“设计师最难之处是 什么?”时,CIBANI姐妹说:“对一个设计师来说,捕捉美丽是一件难事,而将美丽瞬间永远驻留并形成深入人脑的东 西,则是设计灵感的精髓。”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