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满分男人
 




周润发——无可替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14日 11:26


  

  从《上海滩》里病弱唯美的许文强、《英雄本色》中多愁善感的双枪杀手小马哥,到《秋天的童话》里嬉皮无赖的船 头尺、《赌神》中神采飞扬的赌神,谁都无法否认,周润发很“酷”。但是发仔的“酷”不是20世纪90年代少男少女们常 挂在嘴边的那种“酷”——衣着光鲜、发型前卫、眼戴墨镜,一副玩世不恭叛逆不驯的模样。无论银幕上下,即便是一脸阴郁 一袭黑衣,周润发都很难显出叛逆,他的“酷”是一种世故的酷、诚恳的酷,以至于上到七八十岁的老翁老妪下到十几岁的少 男少女无不被他的魅力所倾倒。

  不久前,为了拍摄李安的《卧虎藏龙》,周润发在内地呆了一段时日,走了几个地方。因为是头牌,地位自然与 别不同,他拥有专属的休息车、卫生间,除了拍戏,他很少抛头露面,更没接受—家媒体的采访,但是几乎所有剧组人员都对 “发哥”赞不绝口,所有采访的记者也为能见到“发哥”一面而沾沾自喜。据剧组的人介绍,影片在安徽拍摄外景时,就连年 近八旬的老妇都爬到了树上,只为亲眼目睹周润发的风采,这真是绝无仅有。于是人们说这就是周润发式的“酷” 无论是风 光时抑或是挫败时,他都很懂得如何在人前自处以及与人相处;无论做什么事都不会有失身份,但同时亦会让你感觉到他的普 通。

  既能冷峻威严也能多愁善感;既扮过娘娘腔的花花公子,也玩过小孩的泼皮耍赖,最难得的是在每一个角色里都 能发光,演员做到周润发这个份上,实在只能用“天份”来形容了,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会认同。

  今天的周润发已不必再为名、为奖甚至为钱而担心了,或许不久的将来,年龄将成为他最大的敌人,想一直演下 去的发仔将不得不接受岁月的挑战,特别是作为“拿枪吃饭”的动作明星,就连钢铁一般的施瓦辛格在新片《魔鬼末日》中都 已老态凸显,何况是自然衰老本就比西方人快些的东方人呢!

  好在周润发是个很想得开的人,加上他一向视演员如商品,他知道如果有一天他发现西片不好玩了还可以回香港 某家电视台签份长约——“有何不可呢?我只是志在演出。到好莱坞拍片无论成与败我也只是吃两碗饭,睡一张床,并不会吃 十碗饭……在电视台做,我也是吃两碗饭吧。人是很简单的东西,只是在这个阶段,我还有一些追求和想法而已。”

  这就是周润发,也是Chow Yun-Fat,你说这样的组合意味着什么,答案还是那个不可替代的——周润发 。

  《安娜与国王》是周润发到好莱坞拍摄的第三部影片,也是资金最大、阵容最强、最被看好的一部非动作片。影 片自试映起就好评不断,人们对朱迪·福斯特和周润发的演技大加赞扬,这部影片对周润发日后的发展将是一个重要的砝码。

  在《安娜与国王》中,周润发的演技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挥,尽管依然没有达到他在港片中那种挥洒自如的境界, 但对于尚未完全了解周润发的西方人来说,“国王”让他们领略了发仔不可抵挡的魅力,虽然还只能算是初级。

  据说影片在拍摄时,剧组所有的女性工作同仁都为周润发而神魂颠倒,甚至连男性都不能避免这场“发仔风”。 导演安迪·泰南称:“不仅朱迪·福斯特为他(周润发)着迷,我老婆也很迷他,就连我自己无法免疫。YUN-FAT是少 数我同意可以亲吻我的男性,我每天到片场想到的第一件事便是让YUN-FAT在我脸上亲一下,最好是一边一下。”周润 发身上有一种好莱坞明星没有的特质,一旦你看他演出之后,就很难再想到找人代替他,因为周润发有一种坚毅、包容的感觉 ,还有让人不可忽视的存在感,这是他最大的演员资产。

----摘自激动网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满分男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