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骄阳美人夏日美肤新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11日 18:43
《大都市》

  

  女人最怕晒黑。俗话说:“一白遮百丑”,真是一点都没错。除了极个别想让皮肤晒得黝黑性感的另类少女,大多数 女性在这样一个烈日当头的夏季,一定会尽早赶至商店,选购一款护肤品来保护自己。

  走进商厦,对着琳琅满目的各式护肤品,简直让人头晕目眩。注意,面带微笔的促销小姐已经走过来了。在她巧舌如 簧地向你推销的时候,千别万被她满嘴的专业术语侃蒙了,这就要求你做到事先心里有底。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些有关夏季 护肤的小知识吧,以免到时候不知所措。

  防晒新概念

  你可别记初夏的阳光给肌肤带来的舒适感迷惑,其实阳光中的紫外线早就毫不留情地摧毁着你的皮肤,即使你足不出 户,也肤也会自然变黑,甚至形成雀斑、色斑。可见,紫外线的威力有多大。

  紫外线的结构:

  紫外线依波长可分为UV-A、UV-B和UV-C,波长越短,对皮肤的危害就越大,但波长最短的UV-C被臭 氧层吸收,无法辐射到地面;而UV-B与UV-A无法能够照射到人体。

  UV-B会对皮肤表层造成伤害,使皮肤晒红、发炎,然后变黑,形成色斑,甚至引起皮肤癌。

  UV-A则会晒伤皮肤真皮层,破坏纤维组织,而且它能穿透玻璃,皮肤在室内也因此受到影响,从而出现细纹,趋 向老化。

  

  一天中,紫外线量最多的时间段在上午10点到下午2点之间,短短几小时的紫外线量况占到一整天的一半,所以要 尽量避免在这个时间段出外。但别以为在阴天或是在雨天就可以掉以轻心了,阴雨天的紫外线也有晴天的50%--90%。 你总不能一个夏天都呆在室内,除了躲在家里,外出的你可以戴上防晒武器---太阳镜与太阳帽,当然还有一个让人更有安 全感的办法就是涂上能够抵挡UV-A和UV-B的防晒品。

  在挑选防晒品时,就会接触到SPF值,那么SPF值究竟是什么呢?

  SPF值:是Sun Protection Factor防晒指数的简称,表示防晒时间的长短。如SPF20 即表示阻隔紫外线的效果为不涂时的20倍。这时候你一定会想,涂指数最高的防晒品不是效果最好吗?其实SPF值越大, 对肌肤造成的负担也越大,因此每天只需使用SPF10-SPF20的防晒品就可以了,而关键在于天天坚持。而且,防晒 指数是不可以叠加的,如果你涂了SPF15的防晒霜和SPF10的防晒粉饼,并不表示拥有SPF25的防晒效果。

  游泳前你一定不会忘记在全身都抹上防晒油。但平时却只顾得上脸部,却忽视了容易晒伤的耳朵、颈部和手臂。对于 这些部位,只需在涂完脸部后,将剩余的防晒品顺便涂一下就可以了,养成这种习惯并不难,只有这样,皮肤才能得到周全的 保护。

  另外,防晒品在涂后30分钟才能生效,所以一定要在出门前30分钟涂好防晒品,这样才不至于刚出门就被太阳逮 个正着。

  滋润新体验

  “夏天总感觉脸上很油,够滋润的了,没必要再抹润肤品。”是谁说的?你又上当了。事实上,肌肤在夏季油脂分泌 较旺盛,使皮肤油腻而没有紧绷感,让你误以为已够滋润。皮肤在肆虐阳光的照射下,最容易缺乏水份,这是肌肤中充分的油 脂所无法弥补的。预防胜于治疗,所以为了防止缺水导致加速皮肤老化,千万不能停用滋润产品,及时地给肌肤水份与防晒一 样重要。

  滋润产品的选择和使用:

  夏季选择的润肤品不能象别的季节所有的护肤品含油份那么多,最好不含油份。如果你春季用的是霜,那么露更适合 夏季。使用润肤品的前提条件是清洁的皮肤,用适合你肌肤类型的洁面用品清洁脸部很必要,这样更有利于润肤品的吸收。要 是皮肤太油,可选择清洁力较强的泡沫型洗面奶,它能把面部多余的油脂清除干净;干性皮肤则应选用乳性洁面用品,以补充 水份的不足。有了清爽的肌肤,再使用含防止水份流失系统的滋润产品,如水晶凝路,肌肤便会自然恢复弹性,保持清新润泽 。

  在夏季,肌肤所受到的还不单是阳光的考验。除了皮肤要通过排泄调节体温而失去水份外,洗澡次数的增多也会导致 水份的流失,使皮肤的PH值失去平衡,色斑加深,越来越粗糙/。而且,夏季长时间处于空调环境中,水份会大量散失,皮 肤因此而干燥,衍生细纹,滋生粉刺,加上皮肤的温度下降,致使血液循环不佳,降低皮肤的机能。随身携带一瓶有喷头的化 妆水吧!这种方法既简便又直接。用吸油纸将面部多余的油份吸掉后,用适量化妆水喷脸,每隔2-3小时喷一次,能使角质 层的细胞保持正常状态。但要注意的是,必须是美容喷雾才能真正补充肌肤所缺的水份,清水与矿泉水不能代替。因为水喷在 脸上并不能被角质层保存,反而会加快水份的蒸发,使皮肤更干。

  适量地饮水也同样有助于肌肤的润泽。每天保持饮用6-8杯白开水十分有效,切勿以饮料、咖啡作为补充水份的来 源,这些饮品需要身体内部的稀释来代谢,会使肌肤更加缺水。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