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观点:我爱巩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10日 16:40
南方网

  

  女人肯于承认自己笨,但绝对不承认自己不漂亮,当然,一般不漂亮的女人都很温柔,或者善良,天下所有女人都拥 有一种以上(含一种)的优点。我的意思当然不是说漂亮的女人都笨,而是说笨女人都漂亮。我认识一个漂亮的演话剧的女孩 就一点都不笨,有一次她演一个角色,只花了3天就背下了全部的16句台词。当然,如果让我背可能更快一点,三分钟也许 就够了----我记忆力一向不错----但这不说明问题,因为我既不漂亮,也不是女人。

  我一向喜欢自己承认自己笨的女人,承认自己笨就有希望调教好,如果天下人都和我一样聪明,IQ高达70的 话,这个世界就乱套了。

  我IQ70,这是一个悲哀,我假装聪明,就更悲哀。但是无论我怎么悲哀难过,在涉及到自己利益的时候我绝 对不妥协,比如,有人要跟我签什么协议,让我干点什么以便给我钱花的话,我首先注意的肯定不是那钱,而是那协议的内容 ----我必须搞清楚对方忙不迭地要送钱给我是打的什么主意,根据阴谋论的观点,一件事情对你太有利,或者说钱来得太 容易,那这事多半靠不住。

  我不知道明星拍广告能得到多少钱,有人说巩俐回眸一笑的镜头值100万,我还特意问清楚,的确是100万 人民币而不是意大利里拉或者越南盾。这让我很吃惊,因为100万这个数字能让很多人去干不应该干的事情----当然, 我不是纪检部门的,就不为这个操心了。

  但是,如果有人给我100万让我去骗人,我首先要考虑一下后果,如果后果不严重的话,为100万我想我会 把持不住,骗一两个哥们,大不了事后道歉,钱可是真的啊,整整100万,能做很多事情。

  但是如果给我这些钱让我去骗孩子----不是我自己的孩子,我没有孩子---尤其是那些只能靠希望工程的 捐助才上得起学的孩子,我是不会去干的,怎么也活了30多岁了,总得有点良心吧,说实话,100万,跟孩子们纯真的眼 睛比起来,实在不算什么。

  哦,对了,这篇文章的标题是《我爱巩俐》,就别唠唠叨叨说我自己了,我为什么爱巩俐呢?当然是因为她美丽 。并不是因为有人说她美丽我才觉得她美丽的,这个结论是我推论出来的,推论过程如下:大前提:我是个笨蛋,智商只有7 0,但我不会为100万去骗孩子。

  小前提:巩俐为了钱利用希望工程做了广告。

  结论:巩俐比我还笨。

  这是第一个三段论,看起来有些漏洞,不过既然谈到爱,有点漏洞就有点吧,爱这玩意是没头没脑的,没漏洞不 正常。下面再来一个三段论:大前提:笨女人都美丽。

  小前提:巩俐是个笨女人(请参照上一个三段论的结论部分)。

  结论:巩俐美丽。

  我爱美丽,所以我爱巩俐。

  忽然又想起莎士比亚大叔的一句话: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

  (王小山)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