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络时尚---爱你没商量(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7日 09:16
《大都市》

  

  

  赚网络的钱=天方夜谭?

  继妙卖房地产和证券投资之后,互联网事业被认为是新一波的淘金热点。现在有一句流行的话:“做什么最能转瞬暴 富?注册一个网络公司,任命自己为首席执行官。”网络技术发展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电子商务已经不是前些日子那样被 认为是像“皇帝要坐龙床”那般,可望而不可及。

  “一代不如一代”的叹息微弱了些。因为人们逐渐认识到,这并非不可能,只是意味着要打破一种平衡、一种秩序。 这对普通人来讲似乎还高不可攀,因为,大多数人还未有掌握这般那般的技能,或没有成为第一批食螃蟹族的勇气。

  郑迁,网名jianjian,笔者网友,去年年初为郑接风时,郑是为了三千元人民币的月薪,只身一人从家乡重 庆千里迢迢来到上海,在一家著名的网络公司旗下当一名普通程序员。按照郑后来的话来说:“当时我已经很满足了。”在一 年不到的时间里,郑跳了两次槽,职务也由普通程序员升到了“技术总监”,年薪陡然猛增到了三十万元人民币。而今,郑正 毅然辞去令人羡慕的高薪工作,策划自行开办一家网络公司。当然,这里头有风险,然而郑的胆略不得不令人折服。

  不容置疑,相当的网络技术专业知识及企业经营管理才能,将造就一批都市新贵。然而,这与普通人无关么?

  月亮小钩,大三年级学生,一个极其可爱、无忧虑的女孩子。她告诉我,目前是她在一家网络公司任兼职编辑,条件 仅仅是每周有十四小时的上网时间,管理bbs的帖 子。而一年的报酬却足够支付她的学杂费和上网费。父母给的,则成为 一笔可观的私房钱了。

  体现自我的舞台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人都愿意把自己真善美的一面展示出来。很多人便找到了网络这样一个体现自我的舞台。个 人主页便是这样一种方式,介绍自己的特长、观点、爱好。网上称主页为“家”,家一样的地方,里面有这样或那样的一位主 人,朋友们有空会来坐坐。我们不得不提一下网络文学。当年,卡拉ok把歌唱艺术带入寻常百姓中间,风靡至今,经久不衰 。如今,网络制造了又一个卡拉ok新神话。那就是,网络为文学艺术的大众化提供了空间。

  网络文学在人们心目中是一种寻找共鸣的方式,这种方式,是一种广泛的自由,能够包容一切。任何人都能从容地倾 述或者聆听。它不为名利,而仅仅是为了将一个个自我原原本本没地呈现在众人面前,因此它没有传统文学审美观的宗教似的 皈依品格,因此它朴实、真节、简单并且自然。

  去年,网易公司和著名的榕树下语文学网站分别举办了“网络文学大赛”,并请了一些著名作家来做评委,肯定并表 彰了网络上所涌现出的佳作和新人。网络文学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重视,成为传统文学的有益补克,为文学带来了时代的气息 。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