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女人不被美丽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5日 15:44
《大都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任何女人都希望自己美丽,这是女人的天性。同样,人们也都喜欢美丽的面孔,那就像是一朵 鲜花,一轮明月,令人赏心悦目。尤其是看到美丽的女人,她往往会让人觉得眼前为之一亮,甚至阳光也会顿时显得格外明丽 起来。

  最喜爱美丽女人的应当是男人。即使是《巴黎圣母院》里那个丑陋的夸西莫多也无法不去爱光彩照人的艾丝米拉达, 因为美丽本身就是难以抵御的魅力。俗话说的英雄难过美人关,就是这种魅力让人难以抵御的结果。男人们都热爱美丽的妇人 ,正像女人们为了使自己容貌美丽可以不顾一切一样,男人们也会为美丽的女人而变得无比疯狂。

  对于男人来说,获得某位美丽女人的爱情,这是他的自豪。而拥有一位美丽的太太则更是任何一个男人的骄傲。在不 少男人眼里,人生只有两大成功,那就是创造辉煌的事业和拥有美丽的女人。能否拥有一位美丽的女人,往往也被用来衡量一 个男人的价值。有人做过这样的测试:拿出一对对男人的合影让被测试者看,

  结果,那些与美丽女性相配的男人,往往要比与相貌平庸女人相配的男人被测试者认为最有价值的男人,或者是成功 的男人。可见,拥有一位美丽的女人,也是一个男人成功的标志。

  在男人眼里,美丽的女人远远比稀有的钻石更加珍贵。但无论是对男人还是对女人,美丽,永远都会像神灵一样受到 人们的顶礼膜拜。

  亚里士多德说过:“美是比任何介绍信都有力的推荐。”实际上人的相貌本身就是一封介绍信。在纽约,有人曾对脸 部有生理缺陷的一部分作了整容手术,另一部分保持原貌,然后把他们一齐放入社会。结果作了整容术的人都在社会上适应得 很好,姣好的相貌很容易与人相处,假如相貌再出众一些,就更会受到人们的欢迎。

  美丽的女人尤其如此,她不仅引人注目,而且也容易得到更多的帮助。人们乐于跟美丽的女人打交道,也容易尊重甚 至满足美丽的女人的愿望和要求。所以,美丽的女人在生活中往往比一般人能够得到更多的成功机会:如果她找工作,就容易 得到一份较好的工作,而且在工作中升迁也快;如果她从事公关,她会比别人顺利地过关斩将;如果她去恋爱,她也容易获得 男人的爱情。

  的确,美丽的相貌是比介绍信更有力的推荐。女人对男人最初的吸引力就是相貌,相貌美丽不仅容易得到爱情,也容 易从许多男人里选得一个好老公。美丽的相貌也是阶梯,它有进修会使一个社会底层的妇子一步跨入上流社会,也可以让一个 贫穷的女人很快过上富有的生活。美丽的相貌有可能会从根本上改变一个女人的命运。

  但是,美丽的妇人有时也会让人存在戎心。有人说美丽的女人像是毒蛇,说她们面如桃花心似刀。也许这是由于受过 美丽女人的伤害,也许这是狐狸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当然,相貌美丽而内心邪恶的女人的确存在,但毕竟是少数,面如桃 花的美丽女人并不等于个个都是心似刀。尽管对一些男人来说,女人的美丽使他望而生畏,可这不等于他并喜爱美丽妇人。

  也有人说过,约颜是祸水。好像女人的美丽就是罪过。因为曾有过一些君王由于迷恋美女而懈怠朝政以致国家灭亡, 于是就认为美丽的女人会误国甚至祸国。其实国柄掌握在君王手中,谁让他过于迷恋美色而懈怠朝政呢?祸国误国的罪责只在 君王。把罪责推到美女身上,用鲁迅的话说是最没有男人气的行为,而美丽本身永远无罪。

  更常常听人说红颜薄命。似乎女人一旦美丽,就必定命运坎坷,总是遭受不幸。其实也不尽如此。当然,美丽的女人 往往是许多男人贪欲的目标,这其中也有受到伤害的危险。但如今已是女人有能力保护自己,有仅力选择人生,怎么会谈得上 薄命?

  当然,具有一副美丽的相貌,是一个女人天然的财富,也是一个女人的福气,可这并不等于就能拥有一切幸福。如果 把美丽这一财富看得过重,美丽的女人就有可能反被美丽所误。如果把自己的美丽去换取金钱,这美丽就完全成了商品。对于 女人来说,除了容貌的美丽,还存在着另一种更有价值的美丽。

  外表的美丽仅仅是一个空壳,而更有价值的美丽则来自人的内在潜质,那就是高尚的品德、丰富的智慧和一颗爱心。 如果一个女人外表美丽却没有爱心,就只是一个狭隘的冰美人;美丽却没有个性,就只是一个平庸的美人;美丽但缺乏头脑, 就只是一个木头美人;美丽却很势利,也只能是一个廉价美人。

  尽管女人都希望自己美丽,但并非所有女人都能具有天然的美丽,这似乎是上帝不太公平。事实上,相貌平平的女人 的确占居着女人的大多数。不过,相貌平平的女人依然会显得美丽无比,关键也正是看她是否具有美好的内在潜质。美好的内 在潜质可以透过她并不出众的外表,流溢出某种非凡的风韵,给她增添出十分亮丽的光彩,从而同样足以让人们为之倾倒,甚 至会让觉得她的相貌也十分动人。因此,相貌平平但内在潜质美好的女人,也完全可能得到远比外表美丽的女人更多的成功机 会,而且更有可能得到真实而又稳固持久的爱情。

  秀色可看,却未必可餐。至少成熟的男人是这么看。虽然外表的美丽让人眼花缭乱,但只有内在的美丽才能动人心弦 。尤其是走出浪漫的序幕而进入长久的爱情正戏之后,一个女人能否成功地扮演到剧终而且得到一个圆满的结局,并不取决于 她的容貌是否美丽,而相貌平平的女人也有可能获得得令人羡慕的成功和圆满。现实就是真实,爱情的成功也是真实的成功, 感情的真实,心灵的真实,相比之下,徒有其表的美貌就会黯然失色。在这长裙上,上帝又并非不公平。当然,能够既拥有美 丽的相貌同时又具有美好的内在潜质,这样的女人才是最美丽的女人。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