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傅慧:一万元装修一个有个性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5日 10:33
女友网

  

  装修一套70平方的现代家居需要多少预算?请多少工人?花多长时间?“我们整体加起来用了不到一万元”。”傅 慧说:“ 我们不想用钱堆砌我们的家,我们只想用我们的劳动,融入我们对于家的爱和理解,体现出我们的个性。”

  进入傅慧港莲二村的家,扑面而来的是自然的格调:地板是 柚木的,窗帘是格子的,餐桌布也是格子的,色调静雅 ,一些 生活必备的物件错落有致地分割着客厅的空间。

  而很快就吸引了视线的,则是乳白的裸 墙上挂着的蜡染和各种工艺品:一面泛着亚 光的刻着《可兰经》的铜盘, 一顶从乡下带 口来的斗笠,一幅装裱好的油画,一根竹筒 做的水烟管,一双草鞋,还有彩陶、云南的 木雕,以及从山西 带来的一只泥塑的虎头。

  

  “地板其实并不是柚木的,只是地板胶, 我们特意选择了像柚木地板的图案,每块 地板胶是30 x 30公分 ,单价1.2元,每9 块就是一个平方,而柚木地板每平方至少 200元吧,这样我们的成本就低多了,我们的主卧室和 我们的客厅加起来有40多个平方全铺起来才花了600块钱。这种地板胶 两块胶之间的接口一定要对好才行,否则 会渗 水下去,如果请装修工人来做,可能不会做得很精心我和先生决定自己做。我们两个人整整贴了6个小时。累得不行,但是 效果真的很好。”傅慧又指指那块藏青色蜡染艺术品”这是我自己的作品,表现江河里的鱼。那面墙上的那幅油画,是我先生 的作品。我们墙上挂的很多东西都是我们用心淘来的,并没有花多少钱,可是符合我们的品味,我们还有许多很好的收藏,放 在湖北我们的老家。”

  傅慧的家里,绝无逼迫,只有身心都很放松的自在感觉,因为每一处布置都是朴素和自然的,到处可以看,可以摸, 可以上坐,也可以放开声音讲话。”如果你觉得自在,其实这正是我们要的效果。我想,家就应该有家的感觉,家就应该有自 在的感觉是开放的,自然的,平等的。”

  1995年傅慧倾自己和先生在深圳的积 蓄买下这套两居室的房子时、其实是看中 了它倚靠的背景:开窗即是山 和山上的葱 绿,那真正是江南的山,柔性的轮廓就镶在 窗子里,是浑然天成的风景画,而山的那边 就是香港:从山上婉 蜒而下、永远是新绿的 草坡一直到达宦子下面,草香直漫进屋子, 是逼人的大自然的气息。

  “买下这套房子后,我们的经济已经比 较紧张了,不可能搞大的装修、即使有钱 我们也不想那么做,我们本着节 俭的原则, 商量好用我们的劳动用我们学艺术出身 的品味,营造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家。”

  家具并没有买新的,就用几年前两个人 结婚时买的那套黑蓝色的跟随了他们深圳 打工生涯数载的家具,现在用起 来仍然非常 趁心。餐桌是100元钱买下来的,大理石桌 面,特别合心意。地柜也并不讲究,是两个旧的柜子,拼接起来 的而色泽清亮的装饰布 是到布料市场10块钱一米买下来的,只花 了百多元。窗帘则是用从超市买的又便宜又 合心的两 块床单挂上去的,连边都不用包 缝,也不弄那么多的波浪和皱褶,只是简洁, 却觉得很美。两间房的窗帘,用了不到30 0 块钱就把温善的家的气氛调和出来了。

  “其实届家装修最重要是有个性。家是 自己的,是现代人最后一个放松自己舒展 自己的空间,只是一味地克隆别 人的豪华 和风格,就异化了家的意义。”

  在深圳市恒基物业就职的傅慧,是一位敬业且热爱生话的平面设计师。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