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络时尚--爱你没商量(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4日 17:09
《大都市》

  

  

  某种外在行为得到人们的仿效,进而产生广泛流传的趋势,这大致就是时尚。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无疑是这个时代的 新时尚。

  时尚的对方面是旧风俗习惯,当上一代人或部分固守旧习俗的年轻人,面对与他们生活方式格格不入的互联网时,他 们会说:“上网干嘛?真是一代不如一代。”而“不如上一代”的年轻人,却正是时尚的创造者和追逐者。

  五六年前我们还可以听到这样的话:“买手机干嘛?我家里有电话。单位甚至大街上到处都是电话。”这话估计就和 现在说的“上网干嘛”差不多了。

  有人说:网络只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仅仅通过显示器民间幕那么丁点儿大的地方,把整个世界展现在你眼前,而你也 就是靠一根电话线维系着自己与这个外部世界的交流,这个世纪太虚幻。俗话说,眼见为实,而这个眼看不见、手抓不着的世 界能算是真实么?再说,网上所有的,在既有的现实生活里全都具备,而且井然有序,又为什么非得上网呢?

  无限的信息资源

  yahoo等一批优秀的搜索引擎,使得信息检索只需输入关键词,然后再轻轻一按确认按钮,无数条相关信息便展 现在你面前。坐在电脑前,鼠标轻轻点击,轻松地搜索自己想了解的新闻、法规、财经、人才、服务、娱乐、文化、教育等等 最新信息。网络中的信息就浊这样,几乎无所不包。

  “网上拍卖”是去年才在中国内地引入的新概念,在网络上,你可以任意进行买卖交易,甚至可以开个店经营你的商 品。笔者有个朋友,一年前结婚的时候,别人送了许多没有或者重复的礼品给她,光茶具就是好几套,还有床上用品、厨具等 等,若是以前就只能随手送入了,但现在通过网络都以比较合理并低于成本的价格卖给了有需要的朋友。

  “把大户室、教室、阅览室搬回家”,如今已经不只是广告词了,它正在发挥着我与伦比的作用。有了网络,我可以 足不出户地在网上炒股票、看行情、游览一些股评家们的预测,更可以免费下载一些技术分析的软件;有了网络,你可以网上 读大学和考试,更可以下载试题和找参考书。除此之外,你更可以随时找人打牌、下棋和聊天,互联网提供的几乎是无所不包 的全方位服务。

  虚幻中的无数次握手

  华灯初上,窗外夜行车组成的股股灯流,静静地流淌出都市喧嚣的不液画卷,而在窗内,咖啡的香味郁出一屋子的温 暖。在手指与键盘的接触中,我们走入了一个情感世界。

  这一块也许是目前上网族中最受欢迎的,本身也是最完善的部分。据调查,聊天、bbs、email等交流性服务 的使用者人数最多。

  Bbs或是聊天室使得有共同语言的网友们相识、相知、相互email的往来,接着就是网聚。知道人民广场的那 块大屏幕么?每当周末夜色降临的大屏幕下,我们总能在那里发现一堆堆青春灿烂的面孔,互相介绍着自己的网名,候齐了人 类,便向饭店、茶坊、酒吧进发。这就是网络友情的发端。

  前些日子,人们还对网络婚姻的报道嗤之以鼻,甚至固执地认为“网络爱情不牢靠”。而今,网络不像以前那么神秘 了。将来它就像电话,是那么普通的工具,这是必然趋势。我们还记得当年爱迪生刚刚发明电话时,一个老妪听到从电话线那 头传来的声音当场吓昏过去,这现在听来相当可笑。视网络为洪水猛兽,不正如当年昏死过去的那位老妪么?

  有一句话说得很妙:网络和现实一样,你在现实中结识的对象同样可能是个感情的骗子。难道,只有父母之命,媒妁 之言才是最安全可信的?

  友谊和爱情,在网络上找到了一个起始点,不管他的结局如何,那仍然是一个心灵沟通的窗户,使得孤独的灵魂找到 依靠,疲惫的心情得以松弛。

  或者你可以独自享受网络带给你独特的交流感受,躲在暗处,用不同的身份出现在网上,观察世界、体验生活、感悟 人生。这时,你是绝对安全的,没有人能够伤害你。

  找人一起快乐、一起感动、一起懊丧、一起哭泣,网络永远是宽容、平等地对待每一个从容的人。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