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装扮调色版
 




防晒≠防晒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3日 11:44
中国化妆品

  

  防晒≠防晒黑

  说到防晒,自然有不少人都以为防晒的目的是避免晒黑,其实这种想法并不完全正确。对人体有害的紫外光,一种是 长波紫外线----UVA;一种是中波紫外线---VUB。这个两人组合能刺激细胞大量散发黑色素,导致皮下黑色素沉 淀,使皮肤变黑。更严重的是皮肤会因此失去弹性、粗糙、松弛、敏感、脆弱,产生皱纹,加速皮肤衰老。甚至可能引发皮肤 病,如日光皮炎,晒伤,长黄褐斑、皮肤癌等。可见防晒的目的绝不是避免晒黑,也是为了防止皮肤衰老,预防皮肤疾病。在 这一点上肤色较深和自以为晒不黑的女孩要多加注意。

  求解SPF

  SPF是防晒系数的一种标示值,指阻档紫外线中UVB有效时间的长短和防晒程度的强弱。每个人对阳光的防御能 力各不相同,因此在选择SPF值之时,就当因人而异。肤色越白择时阳光越敏感,而皮肤黑的对阳光的感受力就弱一些,所 以肤色白皙的人可选比适用于一般人的SPF值多出5---10的防晒产品,肤色深的人则略作减少。

  一般而言,SPF表示有效防晒时间为300分钟。SPF15---20就足够做日常的防晒,最多不要超过30 。去海边、草地等阳光折射率较强的地方或从事室外工作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不防选择SPF30---40的防晒护肤品 。千万别以为SPF值越高越好。

  

  UAUVB攻防战

  防晒护肤品有些是针对晒伤,有些则既防晒伤又防晒黑。聪明的你,还是先看看产品的成份标示吧!UVA可使皮肤 晒黑,UVB能使皮肤晒红、晒伤。SPF值是针对阻挡紫外线中UVB的功效值;而有PA+PA++、PA+++标示的 产品,就是针对防止紫外线中的UVA、PA的+号越多,表示对抗UVA的效果越好。除此之外,UVA更会促使UVB活 化,还会使皮肤变黑,如果产品注明防UVB,那很显然,它便不具防晒黑的功效。

  因此,防晒产品最好是能同时抵御UVA及UVB,才能比较有效地保护肌肤。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装扮调色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