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赵薇:走过人生第一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6月30日 13: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又到毕业分配时,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们纷纷在为自己寻找着下家,在这千千万万的应届毕业生中, 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学生了,而今年的表演系里,最吸引新闻界眼球的,当然是小燕子赵薇。

  28日下午,赵薇回到北京电影学院,像模像样地穿起了学士服、戴着学士帽,拿到了象征四年大学生涯结束的 学士学位证书。与此同时,赵薇也于昨天正式成为北京电影制片厂的职业演员,“小燕子”的演艺生涯从此进入了又一个崭新 的阶段。

  轻松的开始

  四年前,赵薇从安徽师范学院幼教系转至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就读,学习期间,因为参加了琼瑶编撰的古装现代 言情电视剧《还珠格格》的演出而红遍大江南北,海峡两岸,成为演艺界一颗耀眼的新星。在还珠格格中,赵薇饰演灵动可人 的“小燕子”,成为少男少女追捧崇拜的对象。

  虽然《还珠格格》被许多业内人士侧目,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赵薇在演艺界的成功,成为一些媒体追逐的目标, 在那一段时间里,华人圈里无一日没有赵薇的消息,她更作为亲善大使的形象在海峡两岸来往,成为偶像级明星。

  对赵薇不屑一顾的人士认为,《还珠格格》格调不高,内容浅薄,专门为了搞笑而搞笑,不但不顾历史事实,而 且对年轻人毫无教育意义。他们举出了剧中许多有悖历史的情节和许多台词,比如皇帝一口一个“朕感到很温馨”等来嘲笑编 剧导演的历史考据能力和不合习惯的言语编排。但是这些都丝毫不影响该剧的受欢迎程度,可能是许多年来观众在收看电视剧 的时候受的教育太多了的缘故吧,他们更喜欢这样感觉轻松的故事,台词虽然滑稽了一些,但滑稽本身就是使人发笑的手段, 何况琼瑶塑造的小燕子形象着实可爱,使得那些年轻的新新人类欲罢不能。

  于是,赵薇成功了,真的是“一不小心就成了明星”。

  用成绩堵住他们的嘴

  毕业前夕,赵薇正在上海拍摄琼瑶新剧《情深深雨蒙蒙》,她特地向剧组请假赶回北京,参加了北京电影学院的 毕业典礼。赵薇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和激动,她说:“我能拿到学位,不仅是我的努力,也和同学和老师的帮助分不开。”

  针对社会上许多人关于她肯定“毕不了业”的评价,赵薇只能用自己的成绩说话,因为公众人物在面对舆论指责 时大而空的辩解实在太多,已经难以取得信任,除了真实的成绩,还有什么能让人信服的呢?

  毕业典礼时,赵薇担任北京电影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代表毕业生上台领取毕业证书。如果说,担任学生代表有 可能是因为她的名气所致的话,那么老师的话应该能为赵薇优秀的一面提供一些有力的证据。

  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生论文答辩的考官、表演系教师黄磊在评价赵薇论文答辩时表现说:赵薇显得很成熟。黄磊以 一名教师的角度发表对赵薇在未毕业前就已经红遍全国,而且是大红大紫的现象,他说,作为我院的一名学生,赵薇能够在在 校期间就有所成就,并且一举成名,作老师的当然是为她高兴。赵薇的机遇很好,她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机遇把握住了。通过 赵薇毕业答辩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出实践对于学生是非常重要的,要在实践中去学习和完善,赵薇就是个很成功的例子。黄磊 还说,赵薇的学习成绩一直是不错的,老师们对她都很满意。

  赵薇的成绩的确不错,经过层层审核,她成为全班论文答辩过程中4位优秀者之一,代表全班同学接受了学校领 导的接见。

  赵薇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她说:“我的毕业论文《论本色演员与本能演员》获得全班最高分,并且代表毕业生 向北京督学作论文答辩,光是这一点已经让我觉得很光荣了。”

  看来,出名并不一定代表成绩不好,那些业内人士所说的浅薄更多的可能是针对琼瑶而不是赵薇本人,这不是赵 薇的错,更何况,出名本身就很说明问题了,并不是所有长着一张漂亮脸蛋和一双大眼睛的人都能够名动天下的。

  未来的路在延伸

  赵薇目前正在参加《情深深雨蒙蒙》的拍摄,关于她的未来,人们也有许多猜测。下周,她将赴“北京电影制片 厂演员剧团”报到,这是她脱离学生身分后的正式工作。但是赵薇对自己正式脱离学生身分,还是相当的舍不得,赵薇表示, 由于拍戏的关系,所以没有办法好好享受轻松自在的大学生活,刚出道时才大二,转眼间就毕业了,她突然觉得时间真的过得 好快。

  另一方面,赵薇与叶茂青合作的《侠女闯天关》,在台湾紧锣密鼓的准备开播,在内地不仅版权价格创天价,在 刚刚落幕的北京国际电视周更是大出风头,“在电视周现场,赵薇的头像散布各个角落,几乎只要进现场的人,都抢先要拿印 有赵薇大头照的提袋。”经纪人李静平表示,连她都来不及拿就抢完了。

  虽然在歌坛的发展情况不太如意,但是这没有影响到赵薇在演艺界的成功和必将更加成功的未来。赵薇在台湾红 、内地火,下半年的广告和电影计划也都在进行中,不仅在国内露脸,欧洲也有合作计划正在洽谈之中,“英国制片单位想拍 一个有关唐人街的故事,赵薇是片中唯一的女主角。”据悉,国内、香港的十余部电影,都要赵薇下半年的档期,经纪人李静 平感到很头痛。考虑到英国电影可以拓展赵薇的国际市场,让赵薇和经纪人都很心动。

  对赵薇来说,另一个好消息来自周星驰,赵薇透露说:“星爷要我给他一个档期,他好进行剧本及拍摄规划,可 是两部连剧一拍就是大半年,让他久等实在不好意思”,对小燕子的“无厘头”,周星驰很有亲切感,他认定赵薇是个表演跨 度很大的演员,周星驰近年来修身养性,拍片进度又极度缓慢,他不在乎多花点时间等待“女星驰”赵薇的归队。

  赵薇丝毫不用为自己的受欢迎程度担心,半个月以前在无锡影城拍摄《侠女闯天关》时,当地观众为了争看赵薇 ,以致场面失控,并和工作人员爆发冲突,出动公安才摆平暴力事件。

  以优异的成绩从一个优秀的学校毕业,到了一个几乎是最好的电影厂工作,有无穷无尽的演出邀请,受到越来越 广泛的欢迎,这就是赵薇目前的情况。

  赵薇,走好。(文/李进)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