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装扮调色版
 




清爽夏日美美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6月28日 13:48
《中国化妆品》


一到夏天,化妆让许多女孩子忧愁:不化妆吧,明晃晃的阳光底下素着一张小脸,越发显得黯淡无光、花容失色;化妆吧,抹上一层粉底又密不透风,像捂着一张面罩。尤其是脸上容易出油的女孩子,更是对化妆望而生畏;油油的一张脸,粉底是怎么也涂不均匀;好不容易涂上了粉,化好了妆,出门不一会儿,脸上就象脱落的旧墙皮,一块一块往下掉粉底……。
下面介绍给你几个小窍门,只要我们选对了化妆用品,掌握了正确的化妆方法,你绝对可以化一个清清爽爽、干净自然的彩妆,做个夏日美人。

夏日补妆实习处

1、 先用面巾把脸上的油光吸掉。
2、 再用微湿的海棉轻轻的将灰尘擦掉。
3、 用海棉沾取粉饼轻轻按压在需补妆的部位。

注意:
补妆时千万不要采用擦、推的方式,这样你会发现你自己的脸斑斑驳驳,宛如一张大花脸,应采用轻轻按压的方式。另外,如果下班后有应酬或约会,最好把脸洗干净后再重新化妆。但如果时间不充允许时,可用面巾先将脸上的油脂汗水擦干,再用微湿的海棉沾取粉饼补妆。然后在唇部加一点口红,最好喷上一点香水,这时候你又是一个神采飞扬的夏日美人。

技法一:先以护唇膏保护双唇,再薄施蜜粉,再用唇线笔描唇线,最后填上口红。
技法二:先上一层唇膏,以纸巾抿掉后再加一层,最后用一张面巾纸盖在双唇上,隔着面巾纸轻扫蜜粉,唇部妆效即可持久。


“选择粉底不能贪白”

夏天阳光强烈,粉底颜色的选择很关键,有的人以为涂粉底的目的是为了使皮肤变白,选择的粉底与自身的肤色差别较大,因此在强光下越发显得虚假、不自然。其实涂粉底的目的主要是调整肤色、掩饰瑕疵,让肌肤光滑圆润,富有质感。因此选粉底千万不要贪白。有的人习惯用手背来试粉底的颜色,这种办法并不可取,因为手的颜色与面部的颜色有时并不一致。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分别拿着偏黄或偏红的粉底,以脸部与颈部交接处的肤色为准,将粉底涂抹于此,选择比较接近的颜色。涂粉底的时候,要记住把粉底薄薄推开到颈部,与颈肩部的肤色融为一体,特别是夏天,皮肤往往裸露较多,更要注意不能有明显的分界线。


完美粉底小帮手

今年的底妆依然流行自然透明,特别是夏天,不管你选用哪一种粉底,都不要涂得太厚,薄薄均匀的一层即可。如果是肤色本身就非常好,天生丽质,的确不需用粉底来帮忙的佳丽,完全可以只用清洁保养品后,淡淡地扑上一点蜜粉就可以有足够的“回头率”。

但如果你的面部斑点、暗沉、“熊猫眼圈”或央部肤色偏黄、偏红比较严重,薄薄的粉底完全帮不上忙,但油性的皮肤又不能涂上厚厚的粉底霜或粉条、粉膏等遮盖力较强的粉底,你可以准备一些遮瑕膏或彩色粉底。

遮瑕膏:
斑点、小痘痘,黑眼圈可以使用肤色或绿色的遮瑕膏,再扑上一点点蜜粉就OK了。
粉红色粉底:
如果肤色过白(惨白),利用粉红色粉底就可让面孔显得健康红润。
紫色粉底:
肤色过黄、皮肤暗沉的女性可用紫色粉底来修正肤色,使面部皮肤白里透红,具有透明感。
绿色粉底:
红色疤痕、雀斑、黑斑、红眼圈可用绿色粉底加以修正,这样皮肤会显得白白嫩嫩。
蓝色粉底:
肤色过深,有明显的痘痘疤痛、小黑斑、小雀斑、红眼圈均可选择蓝色粉底,肤色会显得白净均匀。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装扮调色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