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赵玫的欲望旅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6月28日 12:49


  作者:施诺

  “我读了很多书,为了一个无法穷尽的话题,是男人和女人的”。赵玫用平滑而甜润的嗓音对我说。

  这位很出名的女作家在最近的几年时间里,虽然不断有许多新作,但在媒体上却鲜见了许多。

  在最近,她有些激动地告诉我。“我正在写作上官婉儿,有些停不下来,有些抑制不住的快乐。”我知道她很快乐。 因为她就是那种一支笔、一张纸加上一份创作的灵感就会快乐的女人。

  她一直强调自己喜欢写字。一开始的时候,她也以为写字并不费力,那些行之流水从心里涌现出来的文字,流畅地一 行又一行地行进。但日深长久,几万张稿纸写完之后,手腕开始隐隐作痛,还有大拇指的关节,有时候甚至已打不开一个盖子 。

  “可是早些时候,你就没有丝毫感受吗?”我无法抑制住诧异地问。

  “损伤是无形的,早些时候,你看不到,甚至感受不到,因为你的手腕被损伤的时候,你正为你头脑中的那些东西所 兴奋,那才是最重要的。”

  想像和制造,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大脑活动。

  在远距离和地方,你可以想像那一双手,有些修长、温柔却又充满很多诗意的表达。转一个轻松一点的话题。

  “我喜欢Gambol的记事本,那是我女儿推荐给我的,渡边制造名牌。所以有名牌风范,我也建议你去买Gam bol ”。

  她女儿一个乖乖的但又很厉害的孩子,在美国,是公派出国。去做高校学生,不是自费的那种镀金族。她爱她,象所 有母亲爱女儿一样,而且她还希望自己爱得更多一些。

  “我读了叔本华、尼悉、弗洛姆,还读了萨特,西蒙娜,莫洛亚,杜拉.伍尔英,还有金斯柏格,克鲁亚克和厄普代 克的《S》。

  她就在那个Gambol的蓝本子上,记满了这些人的真理名言,她甚至能在此传达出他们某些人吸食毒品后,那种 文字的幻觉,并因此而读懂了原先不懂的很多东西。

  回到主题,她一直探讨的那主题“男与女人”在文学中。“爱情事件,是战争的原因,也是和平的目的,”叔本华说 。

  “男人和女人,一切皆起于欲望,又止于欲望,在欲望的行进中,爱情起起伏伏”赵玫说。

  “那么,在这场旅程中,你是谁?”我问她。

  “一个女人,在做愉快的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