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互联网改变约会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6月27日 14:09
中国先生网

  

   很久很久以前,我们依靠本地的集会、朋友的介绍甚至是集市上的偶遇寻找我们的另一半。现在,我们依靠国际互 联网络服务商为我们开启进入浪漫奇境的大门。无论我们是否真心愿意,互联网确实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特别是我们约会 和交友的方式。

  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一件事都有其利弊,网上恋情也不例外。其中一个好处就是,出现在屏幕上的介绍制作得更 精细。你可以通过网上婚恋服务寻找到最符合你标准的对象,看到他们的照片,获取比当地报纸的征婚广告详细得多的信息。 这为你节省了很多宝贵的时间——对对方一无所知地去赴约结果却大失所望的情况会因为网上更为详细的资料而大大减少。

  网上恋爱的另一个好处是,通过在网上聊天室的谈话,两个人甚至在还没有见到对方之前就已经形成心理上的融 合。通过互联网进行的心灵交流比通过电话交谈更亲密,也更富启发性,因为两个人既不用装腔作势,也不必搔首弄姿。在网 上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远比在互联网以外的世界中容易得多,而且,不得不没话找话、努力摆出最佳形象以及拼命追求语出惊 人等常见的压力全都不复存在。

  互联网改变了人们寻找伴侣的方式。在我们生活的社会中,一切都可以按照客户的具体要求制作。我们因此相信 ,对于任何事物,我们都可以找到形状、大小和颜色均符合要求的一个。这种观念也渗透到网上世界。不过,在这里寻找完美 伴侣时,我们得到了“点一下鼠标就行”的方便。

  从根本上说,男男女女们将寻找一生真爱的工作逐渐转移到网上进行的主要原因在于:在这里找人更简单、更方 便。多数男人一想到要在大街上或者酒吧里主动接近女人,就紧张得双腿发软。而多数女人都对在大街上或者酒吧里主动接近 她们的男人深恶痛绝。在网上,所有的社交规则都不存在了,人们可以无拘无束地把自己介绍给其他同样漂泊无依的灵魂。

  当然,网络带来的也不全是玫瑰色的生活。每一对在网上世界相遇的伴侣都将不得不生活在一个依靠物质才能生 存的世界中(在判断网络恋人们的生活能力方面,年轻的互联网因为阅历不足尚难胜任)。在网上,还有“永不言败”的黏乎 乎的纠缠者和自以为是的大傻瓜——以为写一个“嗨!”就可以让女孩子激动不已,立即回复,之后便可以漂洋过海去看她了 。

  网络带来问题的一个例子就是名为“不满的妻子”(Disgruntled House Wife)的网站 。该网站开辟了一个专门栏目供前女友和前妻们刊登欺骗了她们的男人们的名字。想起来就让人心惊:在晚餐桌上或者咖啡馆 里,一个女人正在用电脑查询这个网站,为正式开始同你约会做最后的审查!即使是女人,面对这个场面也不免有些不寒而栗 ,因为这实在是一种幼稚的报复手段。它将会发展到什么程度?是不是我们曾经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将出现在某个网站上,让每 一个人看到?

  其实,在网上寻找对象与在报纸的广告中寻找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寻找的范围扩大了。提供婚介交友服务的 网站比比皆是,你可以一下找到50个合适的人选。但是每一个上网寻友的人都应该提高警惕,因为网上欺骗也同样轻而易举 。

  男人在网上可能犯下的重大错误之一就是过于有“进取心”。这个特点在真实世界中就不太受女士欢迎,在依靠 电线连接的世界中则更是如此。在电脑空间里,女人失去了通过男人的声音和身体动作洞悉男人内心的优越条件。如果那一边 的男人显得过于迫切,很可能引起女人的反感和戒心。

  在网络之外的世界中适用的礼仪同样适用于网络世界。男人应该表现得殷勤有礼,不过同时也可以开一些玩笑。 还可以利用互联网的匿名性寻找那些与你兴趣迥异的新伙伴。一种新的食品是否可口只有尝过才知道。同理,我们只有通过与 各种各样的人进行交往才能找到新的朋友。

  在网上不用害羞,但是也应该把目标定得比较实际。毕竟,这是一个崭新的媒介,一个女人还不太适应的交友方 式。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