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满分男人
 




世间情人罗大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6月26日 17:39


  

  编辑:穆恩

  与商业化的李宗盛非常不同,同属于乐坛顶尖极人物的罗大佑用这不长不短的20年时间里几乎影响一代人的成长。

  当年,无论在清华、北大,还是在某个偏僻的胡同角落,你几乎都会看见一些“艺术青年”。抱着吉他高唱罗大佑的 一首首歌谣,或是《鹿港小镇》,或是《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总之,罗大佑在那时的我们心中仿佛就是一个信念一个固 守浪漫,单纯生活的信念。

  但是,在近几年随着电子音乐的冲击,罗大佑的名字似乎从我们身边消失了。他说:“我不适应也不太喜欢电子音乐 ,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在其中找出一条新路。”

  一身黑衣的罗大佑在爱妻李烈的陪同下来到北京,还是当年的模特,然而时间在我们身上却无声无息地流过去了。

  我有的时候几乎悲哀地感到,自己的年轻时代也随罗大佑消失了。

  “爱是欢笑泪珠飘落的过程/爱曾经是我也是你”---《青春舞曲》最早听罗大佑的《童年》,我已经上了初中。 记得以前这首歌一直是成方圆唱的,后来听罗大佑唱才发现成方圆省去了歌曲中间许多最最华彩的部分,如“隔壁邻居的那个 女孩怎么还没有经过我的窗前”,(或者是我没注意到)反正那时我便胡思乱想“这个叫罗大佑的男人一定很有情趣!”

  等到真正看见罗大佑的样子,已经是高中初恋的年纪。迷恋罗大佑的他成天拍着篮球在我身边来来回回高歌“你曾经 对我说/你永远爱着我/爱情这东西我明白/但永远是什么?”而坐在操场边,拿着磁带封套的我却苦恼地从没有预料到一个 这样浪漫,并且充满文科班男生情怀罗大佑竟然长成了“那个样子”!说实话,有点失望。但是,如果他长出了“偶像”的脸 ,说不定我就会感到痛苦了!谁知道呢?罗大佑就应该是他的样子吧!

  后来我以自己有始无终的初恋验证了罗大佑的爱情言。隔了若干年看回去,那段曾经“惊天动地”的恋情几乎早已模 糊不清。偶尔回忆,只有源于罗大佑浪漫的惆怅还留在彼此的曾轻轻碰过的手指之间。而那单纯得几乎令人无法确定曾经存在 过的初恋便不知不觉滑过岁月了。

  我现在一直在找罗大佑《青春舞曲》这张CD。那个版本出版大概在八十年代,是罗大佑现场版的再现。很纯朴、很 简单,也很动人。前两天在广播里突然听见某个DJ在放它,忽然间就有一种要落泪的感觉。

  我想,很多人一直怀念罗大佑多半是出于对自己逝去往事的浪漫追忆。人们的爱在罗大佑的歌声中慢慢地被满足了。 或者说,我们的爱在爱的过程中被满足了!想象中的罗大佑应该是一个很随意的人,他喜欢在有空的时候和朋友喝点儿酒,聊 会儿天,(就像现在亲近的你我一样)。或者,他还应该在悠闲的春日里陪李烈逛逛街,看看铺面五光十色的橱窗。

  也许,他就是在座我们身边游走而又被我们忽略了的某个人!

  《都市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满分男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