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睡美人”再现经典芭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6月23日 19:01


  

  风格华丽独特的俄罗斯芭蕾舞什么时候都会受到观众的喜爱,现在,欧洲的观众将有幸看到最伟大的俄罗斯芭蕾团的 表演。基洛夫芭蕾舞团将在刚刚装修一新的英国皇家歌剧院上演一部奢华的芭蕾舞剧“睡美人”。

  这部舞剧是对一百多年前由马里于斯-珀蒂帕首次演出的原作的真实再现。圣彼德堡基洛夫芭蕾舞公司在俄罗斯十月 革命以前的名字叫马林斯基芭蕾舞团,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芭蕾舞团之一。舞团的演员以惊人的身体素质而闻名于世,他 们演出的舞剧从来都是非常壮观。

  这家公司在伦敦的演出一直是一件非常引人注目的事情,今年,公司除了要演出芭蕾舞剧之外,还将由同样受人尊重 的基洛夫歌剧团进行一系列的演出。但是最吸引人的还是芭蕾舞剧“睡美人”。基洛夫芭蕾舞团对这部已经有一个多世纪历史 的古老芭蕾舞剧进行了再创作。

  据马林斯基剧院的艺术导演瓦列里-格尔吉耶夫介绍,这部舞剧是他们所继承下来的文化遗产中非常重要的一部 分。在俄罗斯十月末期,一位马林斯基剧院的芭蕾舞大师把文件带出了俄罗斯,并以此为基础先后在巴黎和伦敦编排了这部舞 剧,当他逝世时,他把文件留给了他的一位朋友,而这位朋友则在拍卖会上把它卖给了哈佛档案馆。

  基洛夫芭蕾舞团为了复兴珀蒂帕最初的舞台表演对原来的乐谱进行了新的诠释,并在圣彼德堡他们自己的档案馆 里找到了当时用过的道具服装和舞台布置。为了重新制作这些服装道具,剧团请了两百多名裁缝,所有的舞台布景都在城里制 作,整个过程用了十八个月的时间,剧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对此,芭蕾舞大师谢尔盖-维哈列夫解释说:基洛夫芭蕾舞团的 作品一如既往地场面壮观,而演员的表演更是让观众心醉神迷。(纳沙)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