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存在书廊很想见一见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6月20日 12:27


  存在书廊第一期内刊中,有主人小雨这样一段话:“存在书廊是我的小店,这里有很多书,同时出售一些好看的 画和工艺品,里面还有一个小吧可以坐坐、聊聊。这个小店,就在知春里3号楼的地下室里。我不知道这个位置选择得是否正 确,但却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是因为我没有钱却想要空间大一些的地方,外面正式的门脸房肯定是租不起的,而这里有100 多平方米,可以让我有多一些发挥的余地。二是对于偏僻一些的位置有些钟情。因为在我的理想中它就应该是这样的,让你某 一天在这片很平常很不起眼的地方无意间发现了它,或是跟随一位朋友弯弯曲曲地来此,没有过多的惊喜,只是觉得随意、舒 适,又有些似曾相识。

  遗憾也是有的,最大的缺点就是地下室里没有阳光,而我曾多少次地想象冬日暖暖的阳光如何照着小店大大的玻 璃窗,半卷的竹帘内是静静地看书的人……

  小雨个子不高,二十几岁,文文静静,像个随和而需要人爱护的邻家女孩儿,真想不出她竟撑起了这个100多 平方米的店。

  几个小间,四白落地,除了摆满各色图书外,在可能的地方点缀着不少装饰品,镜框、布娃娃、干花。木质的桌 椅供读者使用,很普通的装修,但不知为什么,我与一同来拍照的摄影师有同样的感受:亲切、朴素,如许多女孩子梦想要开 的店一样,充满主人生活的影子。

  ■装修不是钱的事儿

  与小雨聊天很享受,轻轻的静静的。

  “其实装修不是钱的事儿,我喜欢自然,不愿刻意。这里原是远飞鸟酒吧,是森林木屋的样子,但多少有些粗糙 ,我喜欢它原来的碎石和鹅卵石地,其它的都拆掉了。”说到这儿,小雨拿来一个花瓶给我看。“这是用原来的树皮墙裙做的 ,怎么样?”树皮花瓶有种返璞归真感觉。

  “有些桌子是原来的,我选了这些墨绿色的布盖上。瞧那些椅子,是我原来单位淘汰下来的,每把才十元钱,和 我这儿很配吧?”

  ■把家里的装饰品都搬来了

  小雨说:“好多朋友来这儿觉得特别温馨,看看书,聊聊天,摆弄一下玩具和饰品,他们都以为我的家里会更好 (笑)。其实我把家里的好玩意儿都一点点搬来了!”

  ■一定要有个席地而坐的地方

  有一个小间,里面有个不高的炕,铺着草席,扔着几个软垫。小雨说这算是工程量最大的一块儿了,但席地而坐 读书的感觉特别好,再麻烦也要做出来。果然,这里读书的人多些,尤其是女孩。

  ■我会坚持下去

  看着热情洋溢的读者留言,发觉来读书的人都很喜爱这个地方。小雨说,开业七个月了,虽然目前不太赚钱,但 她会坚持下去,渡过难关,因为有许多朋友支持她。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