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包先生:家有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6月13日 17:22


  参观雕塑家包泡先生的家要多花些时间,原因之一是包先生的家有味道、特色鲜明,每个角落都有说法,每件摆 设都有故事;原因之二是包先生对人与环境的关系、人们的家居生活有研究,有想法,而且观点有说服力。

  ■“装修远远不只是‘装修’的问题”

  包先生的观点之一就是这句话,乍听挺绕的,细想颇感有理。他的意思是说,当前人们心目中装修的概念被定义 为吊顶、包门套、包暖气、做主题墙……因此各家装修,无论是什么职业,无论年长年轻,新家装修都是一个模式,这是一个 误区。而实际上作为惟一完全属于自己生活的空间,应该是最能体现自己个性的地方,如果从一个人的家居环境能看出主人的 职业特点和个人爱好,那这个家的装修就到位了,主人居住其中,一定拥有了舒适。

  ■挪用———发掘出物品更多用途

  参观包先生的家,目光落在每一个角落,都会发现新鲜的、新奇的、艺术的、巧妙的安排和组合。我得到的启发 是:很多东西真的是不仅只有一种用途。你来看,从非洲带回的手鼓,现在是以花盆架的姿态出现的。收藏品不用另占地方安 置,花盆架也与众不同了。同样的巧妙挪用在包先生家里能发现很多。农村以前烧饭用的风匝,现在置于沙发前,摆放收藏品 和当茶几用了;过去山西人用的油瓶子,当烛台正合适,独一无二;早些年富宦人家护耳用的手绣耳套,两头交叉,正好束住 窗帘,白色的窗帘因这点缀生动活泼了起来。

  包先生的做法告诉我们:大可不必一谈收藏便想弄个多宝格什么的,收藏品完全可以在现代生活中派上用场。

  ■改造———给旧物品赋予新用途

  包先生家中的很多家具和摆设都是主人用废旧物品改造后的,表面上看不出任何痕迹,使用起来舒适,看上去也 美观。女儿幼时的小睡床,陈旧的木箱子,配上棉垫和靠枕,简洁、色彩和谐的沙发便出现了;它们最终所达到的效果真的与 原来的成品无任何不同,反而更多了一些趣味和回忆,还有主人的巧思。它们朴实无华的美,是用钱买不到的。

  ■自制———用起来亲切

  包先生家中还有一些用品是自己做的,餐椅、靠枕、粗毛线织的小地毯,当然更少不了包先生的雕塑作品,主人 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着温馨的居住环境,那份对生活的热情、对家的爱充满了这个家的每个角落。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