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爱憎探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17:45
中国先生网

  在这爱憎探戈中,谁在领舞?什么原因使挽着丈夫的女人情不自禁对过路男人媚眼频频?“婚外恋”不再是法国 女人忌讳和令人伤心的话题。“这样的生活确需要勇气,但我感到生机勃勃。”洛拉说道。“我是忠实的,我对我的丈夫和我 的情人都忠实不渝。”  

  忘却巴黎街头艺人们表演的那一幕幕爱情悲喜剧,忘却拉比丝的命运,忘却波娃利太太及其有关她那些缠绵往事 。时移俗易,今非昔比!法国女性的“婚外恋”不再是过去那种需要遮遮掩掩、偷偷摸摸的诡秘行径,也不再会面临千夫指的 尴尬。

  只要对您周围发生的一切,注意看看,留意听听。听听她们神情飞扬、欲吐为快的“私房话”,看看那些女性作 家充满叛逆色彩的小说,读读专门披露女性内心情感的报刊杂志,还有那些女性新生代导演们一手策划的令男性愕然的影片… …一切的一切尽在不言之中!归纳为简单一句话:既然男性从来不拒艳遇,那么今天的法国女性也可以轻松愉快地、没有过多 恶意地扮演起“婚外恋”的主角。在这出角色突然转换的戏中,那些丈夫们和那些情人们顿时没有了方向,他们不清楚自己在 这戏中究竟是什么样的位置。

  爱情探戈中究竟谁在领舞?究竟谁“主动出击,积极进攻”?究竟是谁能将这感情上的冒险演成一幕荒唐的骗局 或是一幕叫人生死相许的悲喜剧?究竞是谁快刀斩乱麻地与过去了断或藕断丝连地缠绵不已?可以坦率地说:在今天的情感游 戏中,法国女性主沉浮!

  事实要有证据。自20年来,调查者经常问道:“有时候你会做出对配偶不忠实的行为吗?”,得到的回答几乎 是同样的:8%至10%的女性和22%至25%的男性作了肯定的回答“是”。这数据显然不可相信:不少生性谨慎的女性 坚持着她们母亲的告诫,于是她们“什么也别承认”,同时还有不少男性总摆脱不了喜欢炫耀自己在这方面能力的虚荣。

  应去现场看看,和女人们谈谈,听听她们的“悄悄话”,听听克里丝蒂娜、伊莎贝尔、娜塔丽、克莱尔、玛德莱 娜、艾玛努埃勒以及其他的女人的打开心扉的话语。她们共20来人,有的是棕色皮肤,有的是金发碧眼,有的脾性古怪,有 的生性审慎。她们30岁至50岁左右,这是人生最美好、最美丽的年华!不管结婚与否,她们都有自己的“正宗”或“不正 宗”伴侣。这主题自然使她们兴趣盎然。她们聚集一堂,滔滔不绝地作起了长时间的探讨,环绕着性、爱情、情人和丈夫等内 容,各自谈起了自己的故事,自己的隐私,她们尽情畅谈,开怀大笑,谈话经常在她们发疯般的咯咯笑声中中断。

  应看到“婚外恋”不再是忌讳的话题,也不再是令人伤心的话题。一位身着玫瑰红衬衣的金发女郎颇为恼火地说 :“过去,不忠于丈夫的女人要被赶出村庄,而不忠实妻子的男人却总得到旁人的原谅。”今天她们都明白:再也不会由此遭 到惩罚了。谁还听到女性跪在忏悔室里为自己“伤风败俗”低声忏悔?愿意忏悔的女性大约只有2%,那些越是年轻、越是天 真或越是追求情感的女性,她们对此往往越不以为然;71%的女性干脆对“女性婚外情”拒绝作任何评判。

  女人们对此毫无顾忌地争论着,准确地说,她们是在兴高采烈地高谈阔论着。她们究竟如何谈论男人的?是随随 便便的,是粗俗的,或许是颇有技巧性的呢?“我们谈的是感情,而不谈技巧。”——“不,有时还是谈技巧,例如我说的这 个家伙,他的床上功夫可了不得!”……另一个细小声音从座位后面传出:“或者说,他很捧。”——“……但我的女友们更 喜欢直说:他很会作爱。”——左边又有人表示肯定:“我们这样说,一般是指情人。如果谈自己的丈夫,我们不这么说。再 说,也没必要这么说。”——她的邻座稍有异议:“我们喜欢作比较,这也是正常的。”——“我们在女性间经常这样交流, 相互参考么!”——另外一个赶紧插话:”我喜欢男性的臀部,我观赏他们,但我不会和他们为此而上床。”话音刚落,这些 女人中顿时爆发出一阵轰然大笑。

  认为自己找情夫是因夫妻不睦的女性为60%的,承认出于生活无聊的女性为36%,还有47%的女性竖起柳 眉口口声声说是为了报复、那么除了这些理由外,还有什么原因使这些有丈夫的女人情不自禁地对路过的男人媚眼频频呢?不 得不承认,这是她们内心深处的“情缘未了”。她们往往一见倾心,稀里糊涂地坠入情网,5096有情人的女性羞答答承认 :“事情来得很突兀,我在用午餐时遇见他。我心里不由惊呼:“哇!我爱上他了、他是我朝思梦想的‘白马王子’。”专门 打离婚官司的律师维奥莱特·高尔妮说:“她们态度无比坚决,头脑像木头般的僵直。她们对我信誓旦旦称道:‘我爱上了另 外一个男人,我要离开我的丈夫’。即使在孩子哀求的目光下,还是无法改变她们的执迷。”另外有些女性就没如此诗情画意 了,她们为的是寻求那份偷偷摸摸中的“感觉上的欢愉”。“我需要这兴奋感觉,为何不呢?”;“今天我选择一个男人。” ;“我丈夫确实是个无可挑剔的好人,但他在床上实在无所作为,那么……”。她们需要不同的感觉,去“领略其它爱情游戏 的风味。”有入巧妙地暗示:“这样会使我经验充实,这样做有利于我的丈夫。”;冷不防,她的邻座在一片吃吃的笑声中来 个小小的幽默:“如果他依旧什么都不明白的话,这实在太叫人沮丧了。”

  不少家庭的破裂,往往发生在9月份度假归来之后

  在怎样的场合最易使女性找到心仪的情人呢?“在早上慢跑时!”一位身材姣好的女性兴奋地尖叫了起来,接着 她毫无顾忌地说开了:“当然在办公室也有这样的机会。尤其是暑假结束后,大家度假回来,总有人用异样的目光打量着那些 晒得黑黝黝的男性同事……”维奥莱特·高勒妮证实道,不少家庭的破裂往往发生在9月份度假归来后。又有人说,找情人最 理想的机会往往是外出参加学术讨论会、研修班或者是外出谈生意。“我认识一个漂亮的女强人,大约35岁左右,她经常为 了工作在外奔波。一天,她狂热地追求着一个男性。她理由十足地声称:“为什么不能追求他呢?这并不会妨碍我的婚姻,这 仅仅是消磨时光而已,仅仅为了高兴而已……”维克多莉娅明白自己所说的一切。作为一个管理律师顾问的已婚女性,她承认 自己多次有道“一夜情人”的风流韵事。“但务须注意,一切不能过分,坚决不能产生爱幕之心,更不能坠人情网。”称心如 意的情人应以最快的速度“消费”掉,应在讼诉期限失效之前就分道扬镳。理想的情人应是一度令自己心猿意马、随后他又郁 郁寡欢重踏自己路途的男性。留在心灵深处的只是幸福温馨的回忆。

  女性领悟得很快,但她们这刚学会的“男子态度”毕竟还未受过真正的考验,她们有时会“豁边”,一不留神便 失足跌入深不可测的情爱深渊。一旦心中对情人萌生了不可饶恕的爱的话,那接通而来的纠纷、吵闹和离婚便足够令人忙得不 可开交。男性往往拒绝正视,他们善于凑合将就,为的是保护他那份舒适。而女人截然不同,既然全身心地投入,那她也敢大 刀阔斧地决裂。80%的离婚是那热情澎湃的女性在过于冲动或过于认真的心态下提出的,即使她们意识到自己有可能再次踏 入她们一直期盼逃之天天的旧的婚姻围城中,但是此时此刻们会表现出一种一往无前的勇猛。

  虽然有争执,但双方的结论却一致:这游戏虽不简单,但值得一试。“这样的生活确需要勇气,但我感到生机勃 勃。”洛拉说道。“我并没感到自己生活在双重生活之中,而是在一个生活的两个方面中生活。”另外一个人补充道。接着又 有入说:“不管怎样说,何谓忠实?我是忠实的,我对我的丈夫和我的情人都忠实不渝。”

  对这旷时持久的性别大战来说,其结局恐怕就是如此了

  尽管女性杂志竭力推荐,但这新的情感艺术毕竟不是包治百病的“海水疗法”。在这新的情感游戏中,男女关系 得到了重新的确立。现在人们常常看到女性对被她们“金屋藏娇”的男人说:“请理解我,我不能离开我的丈夫。此外,我和 我的丈夫之间不再有什么瓜葛,我们早已各自生活了。但关于孩子们,你是明白的……以后再说,或许……。”

  “这正是我所面临的情况,”鲍尔情不自禁地叹息道:“这简直难以忍受!当她参加研讨会时,我只得躲在她下 榻的旅馆房内。我深感屈辱,甚至感到挫折和伤害。”42岁的让·马克坦言道:“我从来不能给她家里打电话,有时正当我 们在电话里谈得兴致勃勃,她的孩子或她的丈夫突然出现了,于是不得不赶快挂上话筒。有时惘然中我会感到自己是个多余的 人,最终的命运必定是被轻易地抹去……我完全无法继续为一个有家室的女性扮演情人的角色。我实在有些难堪。然而,我无 法向他人诉说,我只得将此埋藏于心中。”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