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五彩霓裳任我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6月1日 15:28
《好主妇》2000年第4期

  很早,我就把自己定位成“大家闺秀”的形象,着装观念难免受这种形象的束缚。突然有一天,有人告诉我:你的白 皮肤得天独厚,一切浅淡色彩你都可以穿。着装大门洞开,五彩霓裳装满的衣柜。

  我是比较典型的亚洲人身体,骨骼瘦小,中等身高。突出肤色白的优势,又不能淹没在色彩的漩呐里。如何让装色与 肤色浑然一体,相映成辉,就是我的着装分寸。我选择明快柔和的桔黄、桔红、桃红粉、海军蓝等,忌讳太亮、太跳的色彩, 以亚光色感为主,看上去符合“闺秀”的端庄身份,还要有舒服、温馨的感觉,绝不能让人感到刺眼。

  质地上多是棉、丝、毛等细腻显档次的面料,偏爱中式或改良的中式服装。我在购衣时会充分色彩、质地、 的整体 搭配感觉以及对自己形象的衬托作用。

  购衣之道:选定符合自已形象、气质的专卖店,色彩、款式、质地基本有保证。而且购衣程序简单,节省时间。作为 消遣,可以到类似北京秀水街的服装市场转转,不一定买衣服,主要获得时尚信息,因为假冒货都先于正宗品牌流行。选择专 卖店购衣,不是唯品牌论,我还是以舒服、适合自己为原则,衣服与人合一种韵味、一种味道。

  穿衣忌讳:款式不要太暴露、太前卫,形象上不能太酷,太张扬。款式、色彩不要和年龄脱节,装“嫩”不行,要符 合年龄的自然规律。

  搭配要点:在整体搭配中,我最“奢侈”的部分是眼镜和鞋。我一直认为,眼镜和鞋之于女人的服饰有画龙点晴的作 用,因此一定要有好质地、好款式。眼镜常用的牌子是瓦萨奇、盖丝。鞋子以羊皮、中跟为道选。眼镜和鞋作为我的嗜好,一 般不是随意买,要经过比较,看好了才买。

  陈小姐在整体搭配上,坚决拒绝无色彩。衣着中一旦出现黑、灰等深色装,一定配上色彩艳丽的服饰加以调节。

  这款造型,在服饰上注重了跳跃性、反差感,靓点是桔色。黑色披风、黑色长裙,配一条桔红色围巾,同色手袋,使 黑色不沉重。把桔色用在最靠近脸部的位置,脸色依然亮丽,无论逛街还是会友,都春意盎然。

  换上底边、袖边系带的时尚衫,灰色A字裙 ,尤其背上无任何修饰的流线造型,简单直线条的小背包,自然中流溢 出时尚女性的味道。

  多色彩拼衣,如春光灿烂,穿在身上,再拎一只金黄色手袋,享受春意浓浓的惬意。那种自然美感,从心底荡漾,即 使在等待中,也不会感到寂寞。

  橙黄色无领无袖休闲衫,米色休闲长裙,有一种小女孩的调皮劲儿。一串休闲型、多色彩珠项链,使文静气质中露出 了浪漫气息,又比较时尚、前卫。

  时尚感很强的蓝紫色,对脸色的要求很严,陈小姐透明质感的皮肤,恰好能体现蓝紫色高雅风韵。圆形脸,配以加纱 提花面料的旗袍,淡色披肩,演绎着名媛秀的华丽,还有一点点俏美。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