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骆黎真的风格与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6月1日 15:08
选自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新书《风韵之美》

  

  骆黎真,毕业于服装设计专业,1979年赴美深造,毕业于加州服装设计学院,主修服装设计及服装商品管理。

  曾任职于Neiman Marcus公司设计师销售部门,担任助理经理,并曾主持采购古董精品服饰。在加州曾 举办服装设计发表会,以传统日本和服为设计灵感、融合西方现代设计线条的礼服系列,深受好评,并数次受邀举办流行服饰 及个人造型讲座。

  人到中年,年龄与身材都不适合紧紧跟随流行,更应该培养内在的美感,创造自己的风格,进而欣赏流行,随喜流行 ,发展自己的流行哲学。

  外在有形的包装

  一双眼将视觉信号传入大脑,大脑接收信叼并且登记映像存档,做为将来寻迹的资讯中心。这强烈地说明,就在那双 眼眨动的瞬息间,你已被存档或你已将别人存档,先入为主去评判一个人的外表。索尔贝.威廉曾在他的书中谈到第一印象的 重要性。就在第一次与人见面时,可以轻易地定下至少十一项假设,甚至结论:(1)经济程度(2)教育程度(3)信任度 与可靠性(4)社交地位(5)知性的修养(6)经济上所世袭的资产(整个大环境与家庭所附带于你的资产)(7)社会地 位上所世袭的资产(8)教育背景所世袭的资产(9)成就(10)道德理念(11)将来。这些皆发生在你甚至没有机会申 辩之前。

  社会形态的改变、妇女社会地位的提高及妇女对自我追求的意识,造成愈来愈多女人关心形象、重视形象以及积极于 自我形象的建立。到底它有多重要?对你有何意义?你该不该采取行动?答案绝对是肯定的。

  试想,当你看起来神采奕奕时,你将感到心旷神怡;当你心旷神怡时,做起事来就会得心应手;当你事事顺利时,你 将更具信心;当你拥有自信心时,便能接受更多挑战;能轻易通过挑战,便能顺利成功地迈向自己人生的里程碑。

  风格----内在与外在无言的平衡

  很多人愿意花费巨资购买所谓的名牌及某设计师的服装,但这并不意味所有花钱的人都能穿出名牌及设计师的设计风 格与价值。一个衣着得宜、具有美感的女性,在她脑中所呈现的画面,永远是一个整体性的美。她能完全掌握住“我是谁!” 不论是在颜色、设计、布料或其他有关的细节方面,她都能正确地选择适合自己年龄、身份、职业、身材尺寸、脸型等各方面 条件的协调搭配,达到整体性的美感。

  除了前面提及的因素外,还要考虑到自己内在个性与外在服饰统一。内在个性反映出个体的仪态与举止,它是服装肢 体语言的灵魂。而在这些内在与外在的无言平衡讯息,正是一个人风格的基本表征,也是我们要努力去发展的“自我风格意识 ”。

  虽然,极少数的人对服饰具有特殊的第六感,一见到衣服,立刻懂得如何利用内在与外在无言平衡的讯息,穿出脱俗 的品味,知道如何正确地混合使用配件来制造有趣、变化的流行,更懂得如何透过流行穿出个人的风格。但毕竟,这些特具慧 眼的人仅是少数,绝大多数的人仍得靠后天的学习。

  然而,内在与外在无言的平衡是如何产生?又如何完成?如何借着“它”来表达自己的特性?掩饰自己的缺点?大部 分的服装专家都同意,一个懂得打扮的女性,多半经过耐心地学习、摸索和善用一些巧妙地技巧后,才能发展出令自己满意、 看起来更俏丽、更时髦的自我潜能之最高境界。

  认识自己的身材

  你需要一面可以从头到脚,仔细观察全身的长镜,以了解整体之间的协调。首先站在镜前,客观、实际地观察自己身 材的现状---而不是去假想一个与自己年龄相同的标准身材----依序记录下颈长、肩宽、胸围、腰围、臀围以及腿长和 身形等等。最重要的是不要欺骗自己。当我们与自己的身材做了诚实的沟通与认识后,掌握住优缺点,清楚自己的尺寸后,我 们便可由里到外地进行包装及修正。

  选自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新书《风韵之美》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