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居室顶部巧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13:34
精品购物指南

  现代家庭装饰中,顶部处理手法多种多样。吊顶、设置假梁等装饰手段经常出现在室内。有人说,吊顶会降低层 高,使房间感觉压抑,假梁会把房间分割得比较凌乱。其实也不尽然,关键是要灵活运用,如果运用得当的话,吊顶会使房间 产生良好的视觉效果。在这里我们将向大家介绍几个成功的顶部处理案例,以使您能够更全面了解有关天花设计的手法。

  案例一

  这是一个双层弧形吊顶,造型美观大方,流畅的线条给房间内增添了几许温馨的感觉。设计师将其设置在入户门 处,有效地发挥了它在功能上的作用。由于入户门直接面对客厅,会使人觉得缺乏安全感,所以设计师常常会设计一个玄关, 这个案例也不例外,但单独一个玄关又会使人感觉有点儿突兀,于是设计师用吊顶从顶部进行区域划分,并使玄关到客厅之间 的过渡显得自然;吊顶上的灯光同时解决了入门处光源不足的问题。吊顶下的铁艺栏杆在起到分割空间作用的同时,使吊顶部 分获得了支撑感。

  案例二

  所显示的是一个客厅顶部的处理方法。由于梁体横穿过客厅,把客厅空间划分开来,使客厅格局显得凌乱。为了 解决这一问题,设计师沿着陈列柜上方做了一根弧形的假梁,并通过假梁将客厅与厨、卫区进行分割。假梁上灯槽内射出的灯 光,既补充了光源,又起到了美观的装饰作用。

  案例三

  这是一间男孩儿的卧室,由于面积较小,而主人又要求将储物柜立于床边,使空间更加局促。设计师上方的吊顶 与单人床的位置相呼应,并将床、陈列柜、天花有效地结合在一起,从而产生了强烈的整体感。吊顶周围的曲线造型仿佛朵朵 白云悬于天际,使小主人的生活环境平添了一丝情趣。

  案例四

  这是一个餐厅的改造方案。右侧顶部的横梁及横梁下方的冷水管为房间的装饰增加了难度,设计师将原来的横梁 加宽,并添加凹凸有序的假梁将冷水管包于其中,凹槽内设筒灯,照射着悬在墙上的油画,于不经意间求得和谐统一。

  案例五

  由于房间业主偏爱简洁的现代设计,所以设计师并没有将设计重点放在主题墙和家具上,而是通过天花吊顶、灯 光的变化配合色彩营造空间魅力。设计师在靠近露台的天花上用木条制作的假天花,并在槽安置灯光,营造特别的视觉效果。 在与之平行的位置贯穿电视柜与沙发之间的另一组天花,则构成另一番景致。

  设计工艺说明:

  龙骨吊顶、龙牌石膏板、木条饰面、外罩来威漆

  案例六

  这是一件并不太大的浴室,主人夫妇希望自己的浴室豪华气派,最好还有点古典气质。设计师在只能放下一个小 按摩浴缸的卫浴空间里,利用马赛克拼出细致的 图案,特别是浴缸上方拱天花的设计,主人非常喜欢,使业主在浴缸中沐浴 也能享受到仿古罗马浴场的华丽气派。

  设计工艺说明:

  金属龙骨吊顶、龙牌防水石膏板、防水腻子、马赛克拼花。

  案例七

  这是一套层高较低的居室,主人对白色的酷爱使整个居室弥漫了一种洁净、明亮的轻快。为了使房间看起来不至 于感觉平淡,设计师大胆地采用了木梁吊顶,不但吸引了人们的视线,活跃了空间概念,也减少了房屋本身的压抑感。另外, 设计师采用木制追色方法使吊顶与地面实木地板协调统一,整个居室显得沉稳而华美。设计工艺说明:

  松木吊顶、木制漆追色,顶面立邦漆

  案例八

  整个设计极富创意和美感,一方面色彩搭配协调,气氛活泼可爱;另一方面,由于设计者的别出心裁、独具风格 ,整个设计中最具特色的当属吊顶设计。此案例独树一帜,并不是采取常见的全部吊顶再配以灯光,而是采用了一排装饰假梁 ,造就了弧形效果,并分段式地配以了灯光,给人一种浑然一体的感觉,混淆了地面和墙面、顶面的区别,造就了景观的丰富 性,颇具自然风尚。

  设计工艺说明:

  墙面:来威漆

  地面:瑞典柏丽复合地板

  灯具:雅耀灯具

  吊顶:石膏板加红榉贴面

  设计施工:三鸣博雅装饰公司

  案例九

  此客厅的设计和布置皆有可圈可点之处,体现出舒适清洁的居家风情。木做的灯池吊顶符合了灯光的使用需求, 又成为客厅中的一个亮点。方形的灯池,间接照明处理,更增添柔和气氛,家的感觉油然而生。

  设计工艺说明:

  墙面:来威漆

  地面:瑞典柏丽复合地板

  灯具:雅耀灯具

  吊顶:石膏板加红榉贴面

  设计施工:三鸣博雅装饰公司

  案例十

  这是一个远离都市的乡村别墅,设计师根据整个房屋的使用性,因地制宜地采用了木制坡顶造型,搭配耐磨、色 彩古朴的仿古地砖。所有的家具装饰材质全部选用木制、藤制或棉布,突出人与自然的交融性与材质的亲和性,使业主能更充 分地体会田园的安逸与甜蜜。

  设计工艺说明:

  木龙骨衬底,实木地板条饰面

  案例十一

  此卫生间为一高档物业主人房卫生间,因房屋的特殊使用功能,设计师采用防水石膏板错层吊顶,顶内暗藏暖光 管,使整体灯光温暖而不炫目。防水涂料漆的选用增加了顶部的使用寿命和美观性。

  设计工艺说明:

  金属龙骨吊顶、龙牌防水石膏板、防水腻子做底,立邦防水乳胶漆罩面

  案例十二

  一个充满个性的卧室,一个Hi-Tech(金属风格)的空间。设计师突出表现了主人另类的个性及喜好。全 屋选用全金属、清玻璃与镜面的搭配,天花采用金属框架镶嵌镜面,使空间产生了无限的伸展性。

  设计工艺说明:

  烤漆明铝龙骨吊顶框架,镶嵌5厘银镜贴防爆膜天花板

  案例11—12设计施工:北京瀚程装饰工程公司

  以上12个案例中,设计师采用合理的装饰手法,解决了家庭装修过程中常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希望设计师的这 些处理手法能对面临同样问题的您有所帮助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