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比尔·盖茨:“我爱我家”(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5月26日 16:40
和讯中金网

  比尔·盖茨是当今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20世纪最传奇的神话,是捐款最多的的慈善家,是美国司法部最大的敌手 。他被人爱,遭人恨,被看成救世主,被说成混世魔王,比尔·盖茨的故事被传说,被演绎,被宣扬,比尔·盖茨因此成了神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被别人神化背后的比尔·盖茨实际上有着跟平常人一样的天伦之乐和常人之情。8月23日,当盖茨 宣布再捐171亿美元建一个慈善基金的时候,人们在感慨之余看到了他人性的一面。其实,生活中的比尔·盖茨有许许多多 和平常人一样的亲情、爱情、欢乐和悲伤。

  许多人都以为,痴迷电脑,造成数字世界的比尔·盖茨一定很难有常人那样的七情六欲,就连跟比尔·盖茨最亲近的 人都怀疑他会不会有真正健康的亲情和爱情,更别提浓郁的父爱亲情了。然而,任何有机会跟比尔谈起他女儿和妻子的人,马 上就会发现,比尔·盖茨对3岁女儿珍妮弗和妻子梅林达的爱决不亚于他对高技术的激情。在微软总部8号楼一间装修简陋的 办公室里,仍是一张娃娃脸的43岁的比尔·盖茨一讲起他的女儿珍妮弗就眉飞色舞了起来:“她的小脑袋上长着一头的红发 和一双棕色的大眼睛,是我一生中遇到过的最快乐的小天使。”

  “她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那么的有趣,就像每天早上起来前,她总是奶声奶气地说:‘爸爸,我现在能起床吗?’我赶 紧奔到她的小卧室,把她抱起来。我喜欢抱着她四处转悠一会儿,她也喜欢被我抱着四处转悠。她太喜欢我抱她了,所以又骑 到我的头上。上个星期,‘蓝天使’飞行表演队到过这儿,她平时有很多很多关于天使的书,所以她特别想搞清楚‘蓝天使’ 到底是什么样的,于是跑来问我:‘爸爸,蓝天使是什么样的呀?跟书上写的一样吗?’”

  当美国司法部的“微软”垄断官司刺痛了盖茨的心,他本人被描绘成“数字时代的魔鬼”的时候,朋友给他带来了安 慰。今年4月的一天,盖茨悄悄地和以前的女友(现在仍是好朋友)安·温波拉德去度一年一周的休假。因为不是打高尔夫球 的季节,所以当地的小型高尔夫球俱乐部没有开放。但他们俩从货车顶上翻进了俱乐部的围墙,又爬过球场的篱笆。正当他们 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球场巡视的人把他们俩逮了个正着。那个壮实的保卫死死地盯着盖茨说:“我觉得好像见过你呀!”盖 茨赶紧回答说:“我是比尔·盖茨呀!”那个保卫马上说:“ 想起来了,你就是常常翻墙进来偷打高尔夫球的那个家伙呀。 我这下可逮住你了!”事后,温波拉德说:“比尔大乐,因为竟然还有人不知道盖茨!”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