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中西和璧造就沉稳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5月23日 17:58
精品购物指南

  这套居室的主人是一个三口之家,户主的年龄在三十五岁以上,已近中年,有一定学时修养及经济基础。因此, 设计师从实用角度出发,大胆地将现代的设计装饰风格配以古典的家具,制造出一种中西和璧的和谐气氛。由于实行设计师“ 全程陪同”制度,因此在本案例中,设计师不仅在装修设计中全力以赴,而且还在家具购买、装饰品配置等方面,也发挥了自 己的长处。

  在装修、家具和配饰的处理上,设计师运用简洁、顺畅的自然线条,使空间既不显繁琐也不会给人单调呆板的感 觉。装修中的特殊造型与大量布艺的运用,是达成这种装饰效果的主要手段。

  整套居室的色彩以暖色为主,地板、家具中大量的胡桃木色与布艺中的浅黄色、浅粉色系搭配,沉稳中含有明快 、柔和,二者相互依托、交相辉映。

  设计师的设计重点,放在各种装饰材料的质感搭配和运用上:餐厅隔断与厨房的磨砂玻璃、客厅顶灯的磨砂灯罩 、视听背景墙的“拉毛”处理,以及主卧室床头造型的壁布,都是设计师经过反复考虑后,精选搭配出来的。丰富的质感,使 平实、普通的装饰富有表情和变化,给人百看不厌的感觉。

  在家具方面,设计师提出“让古典主义点睛”的方案,每个空间中都有几件非常耐看的西式古典风格的家具,起 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成为空间中自然而然的视觉焦点。而那些实用性较强、以储纳为重要用途的家具,设计师采用新型的系 统家具,与装修融为一体,并为户主提供了很强的收储功能。

  乾图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提供

  房屋基本状况和主要饰材

  房屋基本状况

  使用面积:123平方米

  户型特点:两室一厅

  居住人口:三口之家

  主要饰材

  地面:“松下”实木复合地板、“冠军”地砖

  墙面:“多乐士”内墙乳胶漆、“摩曼”壁纸、“冠军”墙砖

  顶面:轻钢龙骨石膏板吊顶、“多乐士”内墙乳胶漆

  门窗套:红榉饰面板、红榉实木收边

  板式家具:“非凡”系统家具

  暖气:“森德”散热器

  洁具:“科勒”洁具、“摩恩”龙头

  装修总造价:18万元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