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装扮调色版
 




办公女孩的美容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5月19日 18:41


  电梯、中央空调,有专人打扫的卫生间……工作在写字楼里的女孩看上去真是幸福。

  但是,当你脸上的皮肤被中央空调调理得越来越干燥,当深藏不黑的黑色素因了化学涂料、电脑辐射等等不良物质的 刺激而“浮出水面”……的时候,你会觉得坐写字楼实在是一种不幸。

  怎么办?难道真的无法可想了吗?其实,办公室小姐的皮肤最大的敌人是干燥和污染,只要你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注意皮肤的清洁、补水和修护,便可以令肌肤保持在最佳状态。

  纪凡希温和洁肤乳和温和肤露脸与眼系列, 纯植物性和卸妆清洁产品,富含维他命E及F,适用于脸部及眼部。

  娇韵诗温和泡沫清洁霜,适合混合性肌肤, 洗后面部清净清爽。

  清洁

  不管是清晨起床还是下班回家,你最不能忽略的就是洗脸。不要以为洗脸是很简单的一件事,要想让你的血液循环更 快,加速有害物质的排解,就必须掌握一套正确的洗脸方法。Fashion在这里教给你一套最适合你的洗脸方法,具体程 序如下:

  1、 将浸过热水的毛巾(水温以稍有点烫手为宜),轻轻盖在脸上(当然如果脸上彩妆,就要先用卸妆液卸妆), 用手指将毛巾轻轻往下压,令毛巾贴紧面部和眼部皮肤,让毛巾上的热气停留约30秒,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

  2、 洗脸的时候,以绕圆圈的手势,用指腹轻轻地按摩清洗。

  用毛巾吸干面部水分,舀一匙食盐,倒在手心,加点热水化成浓浓的溶液,再将溶液像抹洗面奶似的遍抹面部(眼部 除外),轻轻划圈按摩(手上的力度一定要轻,因为有些食盐结晶可能没充分溶解,用力稍大就会搓伤皮肤),30秒后用清 水洗净。油性皮肤和每天化妆的人可以每天都用食盐洗面,干性和中性皮肤者则隔一两天洗一次,洗完之后,你会发现你的面 部异常干净清爽,而且食盐还能令你的皮肤变得细腻光洁。

  3、 洁面程序完成后,以拍打的方式上化妆水,全脸均匀拍打约100下,不但可促进血液循环,还能使肌肤光滑 有弹性,不必担心地心引力来拜访。

  4、 化妆水敷过之后,还应选择有保湿或美容作用的精华液,帮助脸蛋补给抵抗干燥的营养剂。

  5、 最后擦上乳液,乳液也应是滋润度高的乳霜。

  Point 天冷的时候,用热水清洁完面部,应再用凉水泼脸,以收缩毛孔;天热的时候,还可适当加些冰块。不 过如果你一直习惯用热水洗脸,就应循序渐进,逐渐降低水温,冰块也不宜加多,否则会对脆弱的毛细血管造成伤害,令脸上 出现难看的“高原脸”(红一块白一块)。倘若你的皮肤比较薄,凉水就不太适合你,你可以在洁面后,多用点收缩毛孔作用 的爽肤水,在毛孔较大的地言(比如鼻子四周)多按几下。或者用一只小小的旅行用乳液瓶事先装些爽肤水冰在冰箱的冷藏室 里,要用时,就从冰箱里拿出来均匀地喷在脸上,记住,千万不要喷多了!

  贝佳斯矿物营美卸妆嗜喱和矿物营养净肤凝霜 ,贝佳斯矿物营养洁肤膏,适合油性、中性及混合性皮肤,能 改善皮肤的呼吸能力。

  贝佳斯矿物维他命舒缓洁肤霜,适合敏感性、中性及极干性皮肤,水剂配方,能维持肌肤均衡状态。

  防护和补水

  让我们先来说说防护。所谓防护,很简单,就是选择一些具有防护隔离作用的面霜,现在很多品牌都有类似的产品出 售,如柔美娜的Skin sation,纪梵希防护日霜、娇兰特效过滤性护肤乳等等,不过这种面霜最好与含保湿成分的 爽肤水一起使用。

  雅顿时空果酸面霜、时空抗晒果酸面霜有去除角质功效,用后一小时内可提高肌肤含水450%。

  娇韵诗温和爽肤露(适合干性或正常皮肤)、平衡爽肤露(适合混合性或油性皮肤),蕴含植物精华,保持肌 肤和酸碱值和水分滋润。

  纪梵希基础保养霜,各类型肌肤均适用,特别适合已失去光泽和干燥缺水的肌肤。

  贝佳斯逆时光防晒修护养肤霜,SPF8, 能持续18小时为皮肤补充水分。

  幽兰B21精华隔离霜,具保养及滋养功能,强化肌肤再生能力,延缓肌肤老化。

  娇韵诗水层滋润乳,适合任何肤质,可抵抗 空气污染、空调、过热和强光。

  补水是在办公室的一天里最重要的功课。这不光是喝几杯水那么简单。首先,你需要有一瓶专用补水剂,比如纪梵希 的肌肤滑润液,而不是一瓶普通的矿泉水。有很多人都以为往脸上喷矿泉水, 既补充了水分,又补充了矿物质,事实上,纯 粹的水由于没有添蛔营养剂和渗透剂,当它喷到脸上的时候,不但不会被皮肤吸收,反而会在蒸发的同时带走皮肤自身的一部 分水分,效果适得其反。所以,你如果想喂皮肤“喝水”,就必须购置一瓶真正的补水剂。

  补水的频率应视各人皮肤状况而定。一般而言,油性皮肤3小时左右应被一次水,干性和中性皮肤2小时左右补一次 。补水之前,需要先用一张吸油纸吸去面部油分,再用湿润的化妆棉轻轻擦去面部污物,然后均匀地喷上补水剂。倘若面部有 彩妆,程序可以简单一些,只需在吸去油分后,喷上补水剂即可,但别忘了再用一块干的化妆棉吸去多余水分,顺便将面部粉 底重新打匀,然后薄施一层定妆粉。

  除了外在的补水之外,你不防自己配制一些特别的美肤饮料,在补水的同时调理气色,护理肌肤。下面就是我们为你 特别推荐的几款“办公茶”,这些“茶”的原料都不贵,在中药材店、超市都可买到, 上班时往自己的茶杯里一放就OK了 ,方便又有效。

  桃花茶 干桃花(在干花店和出售香薰的商店均可买到,如能自己采集到农历三月初三东南方枝头的桃花,效果更好 )4克,冬瓜仁5克,白杨树皮3克。将这三样物品置于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10分钟后饮用,每日可反复冲泡3-4 次。这种茶能被动除黑斑、白嫩肌肤,但孕妇及月经量过大者忌用。

  红花茶 红花、檀香各5克,绿茶2克,红糖30克,沸水冲泡后,加盖闷5分钟即可饮用。每日一刻,会让你的皮 肤变得干净透亮,粗糙的皮肤也会回复光泽。柠檬茶 将柠檬去皮以后切成片(一定记得要去皮,因为柠檬皮泪会令黑色素沉 淀),依个人口味添加冰糖,泡水饮用。柠檬里含丰富的维生素C,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茶,会 让你的肌肤回复光泽与弹性。娇兰伊诗美护肤系列

  纪凡希肌肤滑润液能平衡PH值,补充水分,有助于固定彩妆。

  红花茶

  幽兰B21防晒保湿霜,含防晒因子和高效保湿成分,提供肌肤最有效的保湿护理。

  贝佳斯防晒润肤露,SPF15,适合中性至干性及敏感性皮肤。

  保养

  晚间回到家里,是让疲惫的肌肤用点营养品的时候了。点上香薰灯,滴一滴自己喜欢的香精油,开始你的晚间护肤功 课吧。

  平时你可以用冰箱里的保鲜膜和精华液(精华液依各人情形而定,可选择美白、抗皱,保湿等等功效的)来护肤。具 体程序如下:

  1、 剪一块大小与自己脸部相近的保鲜膜,在保鲜膜上,剪出能让眼睛、鼻子、嘴巴透气的洞。

  2、 擦上量稍多的精华液后,将保鲜膜敷在脸上。

  3、 把热毛巾覆盖在脸上,让热蒸汽促使精华液完全吸收。

  4、 约10分钟后,取下保鲜膜,用面纸拭去多余的精华液即可。

  Point:想让热蒸汽湿润脸部,除了用热毛巾、蒸汽浴之外,还有一个方法:拿一盆热水,将脸靠近盆子,热蒸 汽就自然冒到脸上来了。

  隔两三天,你就应该为自己调制一些面膜,或是用现成的保护肤面膜做个Facing了。目前市场上各护肤品牌补 水补营养面膜琳琅满目,你大可以自由选用,我们这里介绍的,是几款自制的面膜,做起来很简单,效果也不错。

  酸奶面膜 取3茶匙酸奶,3茶匙练乳,黄瓜片适量。将酸牛奶和练乳混合,身体平躺,涂下面部,再将黄瓜片敷在 脸上,20分钟后取下黄瓜片,把脸洗净。你会发现你的皮肤变得水嫩水嫩的。这款面膜适用于各种类型的皮肤。

  土豆蛋黄面膜 把熟土豆捣成泥,加入鸡蛋、牛奶调成糊状,加热至微温后,涂于面上,20分钟后洗净。这款面膜 尤其适用于干燥缺水的皮肤,而且能增加皮肤弹性。

  柔肤面膜 将1汤匙奶粉调入1个蛋白中打匀,再将1个蛋黄与1茶匙峰蜜缓缓调入,调制成糊状敷面膏,敷面后1 0分钟洗净。这款面膜适用于干性皮肤。

  Point:如果你的皮肤尚算年轻健康,问题不大,做完脸后,抹脸的爽肤水和乳液的量可以减少,不出门的话, 不擦也无防。

  敷脸时如能点上盏香薰灯,还能令你在护肤时进行二次美容,你可选择能镇静心情,平衡情绪的甘菊、薰衣草、柠檬 、白干层香精油,也可选择能放松肢体的檀香木、玫瑰、鼠尾草香精油。

  这就是坐写字楼的你在一天之内需要为你的皮肤做的功课,功课的内容看起来很多,实际上加起来所花的时候总共还 不到一小时。这些简单有效的功课,只要你能坚持,那些因干燥、污染……等等办公室里的不良环境为你皮肤所带来的伤害就 会离你远去,你的皮肤就会如同一句广告词说的那样:“一切尽在掌握”。

  娇韵诗活力滋润面膜(特别适用于干性及缺水性肌肤,同时适用于眼部)、娇韵诗植物洁肤面膜(净化肌肤、 吸取多余油脂,具更新及滋润作用)

  雅顿新生代时空胶囊

  雅顿时空密集调护晚霜

  娇韵诗脸部护理系列

  娇韵湿和爽肤露适合干性或正常皮肤娇韵诗平衡爽肤露适合混合性或油性皮肤

  酸奶面膜

  贝佳斯活力及水分补充面膜。

  《时装》2000年第5期 P108-113 文/其齐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装扮调色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