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强生隐形眼镜
给你夏日惊喜!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男人衫情 > 正文
袜子--体现男人品位的细节(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3:21 新民晚报

  

  男人穿袜子最重要的原则在于讲求整体搭配性,袜子处于人体最下端,起着连贯裤装与鞋子的作用,它绝不可能像一块闪闪发光的金表或是一条色彩出挑的领带那般去刻意地吸引他人目光,它永远是配角配件,于不引人注目之处协调整体搭配。

  对男士来说,男袜有着约定俗成的穿着规则:除了穿西装短裤,袜口不可以暴露在外。同时,袜子必须松紧合适,保证不会松垮下来。所以对男士来说,袜子的弹性质量非常重要。

  一般短袜会采用橡筋作为弹性材料,以保持袜子的弹性。但橡筋这种材料的伸展力和回复力都比较生硬,使穿着者很不舒服,尤其在袜口的部分还容易勒出红痕。同时,它又很容易老化,而橡筋老化的直接结果就是让袜子变得松松垮垮。

  我们已经看到国外的一些短袜产品将袜口做得都比较高,并使用优质的弹性纤维,以保证无论行走还是坐下时,袜口都不会暴露。目前国内的“力国”名袜也推出了类似的产品,它使用世界上最著名的弹性纤维——莱卡作为袜子的弹性材料。利用其出色的伸展性和回复力,使袜身的质地特别柔软,带来与众不同的舒适感受,同时兼顾了美观和健康。由于莱卡的出色弹性和柔软回复力,既保证袜子不会在重要场合松脱,也不会影响脚踝的血液循环,勒出恼人的红痕。而在袜头部分,则采用杜邦莱卡的新型产品——舒丝莱卡,它有着较一般弹性纤维高出2倍的弹性,以及更柔和的拉伸性能,保证了短袜在穿着中的舒适性和耐穿性,在行走中帮助解除足部疲劳,使步履更加轻盈。

  尽管多数时候长长的裤身会直泻鞋面,袜子的存在几乎不为人所察觉,但它偶然的一瞥,却是个人品位高低的重要依据之一。

  另外,在穿袜时,还需注意:

  一、男袜分成两大类:深色的西装袜和浅色的纯棉休闲袜。标准西装袜的颜色是黑、褐、灰、蓝,以单色和简单的提花为主。白色和浅色的纯棉袜是属于便装一类的,白棉袜只用来配休闲服和便鞋。

  二、注意颜色的统一协调。上班穿正装,要注意使西裤、皮鞋和袜子三者的颜色相同或接近,使腿和脚成为完整的一体。

  另外,任何时候不要穿破了洞的袜子和发黄显脏的袜子。穿西装短裤时,尽量挑不醒目的浅颜色,否则毛茸茸的腿上深亮色袜子十分矫揉造作。(杜莱)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四种男人我们不嫁 (2001/08/21 11:26)
闲话男人陪逛 (2001/08/20 15:28)
女性眼中的魅力男人 (2001/08/20 14:12)
与男人谈美的话题 (2001/08/18 12:12)
男人物语:小气男人的守财情结 (2001/08/17 12:22)
秋冬女人更天真 男人更不羁(图) (2001/08/17 11:47)
小气男人的守财情结 (2001/08/17 10:35)
男人的抽屉里有什么(图) (2001/08/14 10:28)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