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男人衫情 > 正文
新好男人乃是布衣之士(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1:17 美容时尚报

  

  也许穿一件棉质斜纹布衬衫去参加签字仪式会显得不够正式——斜纹粗棉布经酸洗和浮石水磨后旧旧的效果与严谨庄重的场合多少有些不协调。然而这种有创意的独特面料却在1 5 0年以来对人们具有不温不火的吸引力——它不会引起大家狂热的喜爱却至今不褪流行。就如一个温和儒雅不喜张扬的男子,稳重而清爽,是女人眼中很有安全感的“新好男人”。

  穿棉质斜纹布衬衫的男人象风:爽朗、自由、无拘无束。他不会用如火的激情点燃女人心底的渴望(那样的男人总有些危险),他总是友善而彬彬有礼,他的吸引力深沉而绵长,让寒风中的女人忍不住想在他穿着棉质衬衫的胸口靠一靠。

  优质的斜纹粗棉布手感柔和而厚重,具有极佳的保暖性和垂感,穿在身上很舒适,不会象别的材质那么生硬呆板。它的魅力也在于“一买到就是旧的”,很多人都会对穿簇新的衣服感到不自在——刚从商场买回来,剪去印着厂商的标牌就穿上身,没有经过“磨合”,心理上多少有些不适应。难怪穿棉质斜纹衬衫的男人具有一份恬淡随和的亲和力——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棉质斜纹布衬衫有许多色彩和各异的织法。牛仔衬衫是最常见的一种,它的粗犷洒脱,是开放而崇尚自由的“美国精神”的体现,穿牛仔衬衫的男人应是身形忄票悍的,否则很难穿出具有拓荒精神的“西部效果”。方格花纹的棉质衬衫也很受欢迎,如今的斜纹棉布已能织得光滑而柔软,这种质地的花格纹衬衫既能搭配领带又能与正式西装搭配。方格花纹棉衬衫配上素色而质地较厚的宽领带显得既别致而不失稳重。

  斜纹布的织法包括人字织纹、菱形纹、疏织、密织等,因织法的不同,布料会呈现出不同的软硬度及穿着效果。衣如其人,风一样的男人也各有其趣吧?比如说温润的春风男人、酷酷的秋风男人、豁达的海风男人……(文/西蒙)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另类时尚搞笑篇:一场来自美国的男装秀 (2001/08/11 12:33)
来自美国的一场男装秀 (2001/08/11 12:08)
法国男装精品赛特2折起 (2001/08/07 16:21)
男装“革命”:热夏盛穿花裤子 (2001/08/01 12:07)
2001新颖男装 透露春夏活力(组图) (2001/07/30 11:49)
男装的休闲之道 (2001/07/29 11:00)
前卫男装-英国时装设计师作品(图) (2001/07/24 10:27)
花团锦簇蝶纷飞 男装别样俏(图) (2001/07/18 09:43)
男装发布窥探男人的妩媚(图) (2001/07/17 10:34)
2001米兰时装展Westwood男装(组图) (2001/07/02 11:53)
东方花卉 扮靓男装(图) (2001/07/01 10:45)
米兰时装展:范思哲2002春夏男装秀(组图) (2001/06/29 09:20)
形象的点睛之笔:男装手袋(图) (2001/06/28 10:44)
范思哲2002男装展示(图9) (2001/06/27 14:20)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