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另类男人 > 正文
一个男人的婚姻哲学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30日12:01 千龙新闻网

  在整个地球上,有50多亿人。

  在这整整50多亿人中,只有其中的一个与你朝夕相处。这个人就是你的妻子,这个妻子和你住同一所房子,养同一个孩子,使用同一笔钱的同时吃同样的早餐。

  如果可以,百年后你妻子的名字还将和你的刻在同一块石头上。这块石头的名称叫墓碑。它将记载你,同时也记载你的妻子,它将告诉任何一个目睹此碑的人,别小瞧了你的妻子,在这个世界上的50亿人中,惟有她和你度过了最长也最隐秘的时光。

  你能够在人群中一眼认出她来,因为她是你的妻子;你也能够在危难时认准她会来救你,因为她为你生过孩子。

  不管你们俩的工作单位如何不同,上班时间也各有相异,也不管天气是否刮风下雨,下班后,在潮水般的人流中,只有你们两个将回到同一个地方,这个地方就叫家。

  这个家只有两个人或三个人。就是你和你的妻子,或者还有孩子。还有两把钥匙可以开同一扇的门。

  茫茫人海,芸芸众生,一个人在被称为家的地方等另一个人回来,一等就是几十年。

  如果有一天,爆发了战争,在逃难的人群中,你的目光从没有离开过她。因为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人和人只要稍一疏忽,就会永远分离。

  如果有一天,战争结束了,你坐在公路旁,什么期望也没有,只期望能在人海中一眼认出她来。或许她永远不再回来,这样,你还将典卖家业去找她,找不到,就不回家。

  即使没有发生战争,你也把她当做失散多年后重逢的人看待。

  也许婚姻便是一场战争,在这之前,你们失散过,认识的那一天,你们重逢了,多么不容易。然后是回了家,举行婚礼,然后便是寻常日子,一日三餐,生儿育女。

  或许没有人知道,但你早已下定了决心:既然她跟了你,就绝不能让她吃亏。在这个拥挤的人世间,你是她最后的保护神。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非常男女:男人动心的3种傻女孩 (2001/08/30 10:03)
阿曼采访手记-四个男人安起新家 (2001/08/29 21:03)
魅力男人内衣 (2001/08/29 14:51)
男人是怎样一种动物 (2001/08/29 13:06)
新坏男人的十大谎言(图) (2001/08/29 13:10)
三十岁男人的网恋 (2001/08/29 11:47)
28、想要的男人不是他 (2001/08/29 10:28)
不想属于任何一个男人的女人(下) (2001/08/28 11:04)
爱男人更爱房子 (2001/08/27 14:52)
男人:就是关于英雄的神话故事 (2001/08/27 11:49)
说男说女:男人说谎 (2001/08/27 11:17)
男人:就是关于英雄的神话故事 (2001/08/27 09:38)
男人衫情:男士购衣计划 (2001/08/27 09:56)
女人的美丽男人说 (2001/08/24 11:20)
21、男人外遇:行动不心动 (2001/08/24 11:22)
另类男人的另类比赛 (2001/08/23 18:21)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