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另类男人 > 正文
吴上翊:努力向“猪”学习(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2日09:23 南方网

  

  吴上翊,曾在北京某广告公司任设计总监,月薪6000元左右。今年3月辞职,在家接散活,目前尚未收到酬劳。

  上翊本来是个可以随时随地躺倒就睡的人,做个懒人也许是他的奋斗目标。突然的某一天,上翊发觉自己活得太累,于是便辞了在广告公司做设计总监的工作,毅然开始在家里努力地学习像猪一样地活着,后来他成功了。

  其实他辞掉的那份工作还算不上太累,至少要比以前在广州的那家公司清闲得多,在广州时他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到半夜,第2天一早还得准时出现在电脑房(迟到2次奖金就泡汤了)。“那就是万恶的‘旧社会’啊。”回想起来,上翊至今心有余悸。

  

  买齐了扫描仪、刻盘机、彩打以及一只叫“小猪”的货真价实的猫,上翊开始了在家里守株待兔的生活,说到底,他是厌倦了写字楼里的格子间。由于过去的口碑不错,一些老客户会主动把活儿送上门来,所以他并不总是特别特别地闲。而没生意的时候,通常他会起得很晚,然后用抽支烟的时间苦苦思索,到底是接着打昨晚未过关的《魔法门》,还是写那篇5年间改了无数遍的自传体小说。一般情况下他会先写上几行,然后心安理得地开打《魔法门》,或者可以跟家里的小白猫胡乱玩一下;或者,可以离开租住的小房间,在附近的胡同里闲逛,看看老人逗狗;或者,是到那家邋遢的小店吃烤羊肉串……总之,生活的确很多选择。

  渐渐地天色已晚,吃晚饭的时间到了,每当这个时候,他那个也已经开始发胖的女朋友会出现在门口,跟他商量是在家吃还是出去吃,这也是一个问题。(文图/张晖林)(城市画报)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另类时尚搞笑篇:一场来自美国的男装秀 (2001/08/11 12:33)
另类男人的另类比赛 (2001/08/07 10:53)
香烟--时尚女人的另类道具 (2001/08/07 11:25)
嘴边的风景:小资怎样“资” 另类怎样“累” (2001/08/07 16:16)
宁瀛:我在城市中寻找另类感(图) (2001/08/02 10:04)
另类隐私:男人的年龄(图) (2001/07/30 09:57)
时尚另类:酒吧里的杀人乐趣(图) (2001/07/28 14:17)
聚集另类人物:士兵与警犬的故事(组图) (2001/07/27 11:59)
另类咖啡哲学(图) (2001/07/23 10:39)
时尚另类:爱酷一族的道谢方法 (2001/07/06 11:24)
南京:男士另类发型展示(组图) (2001/06/30 12:19)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