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强生隐形眼镜
给你夏日惊喜!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酷品物语 > 正文
手机将告别充电时代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4:24 扬子晚报

  即便现在的手机大都换成了锂电池,再不用像使用镍氢电池时每天都得想着充电,可有时一不留神,正接听重要电话时耳边却偏偏又响起了电力不足的提示音,“要是手机不用充电多好!”现在看来这个愿望就快实现了。

  美国的一家公司已经把手机锂电池与一个小型太阳能利用系统结合在了一起,生产出一种新型的太阳能电池,使用这种电池的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太阳能延长手机的通话时间。在晴朗的天气里,对这种电池每充上15分种的电就可通话一分钟。5个小时就能充满整个电池。设计者说,你可以在车内对电池充电,也可以在森林里或是海滩上,所以每当你急需打电话时它总是充满电的。

  最近,德国一所理工学院也研究开发出可适用于手机、掌上装置的新款太阳能电池,目前日本卡西欧、德国西门子公司等制造厂商已开始制造应用这种电池的原型机种。

  其实中国也早有人开始研制免充电手机了,并于去年10月设计定型。免充电手机的外观与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手机没什么两样,只是机身背部的手机电池板表面安装了单晶硅或多硅太阳能电池,在受光照后产生的电能足够手机待机及通话使用,平均使用寿命比普通锂电池板长一倍。

  据信息产业部推测,去年中国手机用户已达7370万,仅手机充电一项每年电费就高达10亿元人民币,太阳能手机的“阳光前景”不容置疑。

  /肖彬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西门子手机个性化 (2001/08/21 09:05)
新时尚:手机用上纳米科技 (2001/08/20 17:51)
手机短信新功能 为你搜寻“另一半” (2001/08/20 14:35)
日本松下与NEC联手发展3G手机 (2001/08/20 11:14)
评论:手机充电器能否“联姻”? (2001/08/20 10:05)
手机市场:西门子玩时尚 爱立信卖蓝牙 (2001/08/20 06:31)
松下公司及时更新手机软件 (2001/08/18 21:10)
十二星座适合的手机颜色 (2001/08/17 10:45)
蓝牙手机从概念变成产品 今日在华上市(图) (2001/08/17 10:16)
“的哥”专用手机收费低 (2001/08/14 12:05)
手机号越吉祥越贵 特选号码标价上万 (2001/08/15 08:13)
先锋和JVC将撤出手机市场 (2001/08/15 12:49)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