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酷品物语 > 正文
表带的秘密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11:33 北京晨报

  随着计时功能的削弱,腕表的功能正在从实用工具向个性符号方向转化,并形成两大流派。一类以宝珀等为代表,走名贵路线,价格动辄数万元,以此创造收藏和投资的潜在价值;另一类以SWATCH等为代表,走时尚路线,款式设计多变,色彩明亮,价格通常在千元左右。

  除去价格和款式外,表带是腕表特质的一个重要解读标志。金属表带几乎是名贵腕表一成不变的首选,因为这类表带成熟、稳当,具有恒久的稳定性,符合中年实力派的各类特质,重要的是金属表带与永不磨损表盘具有整体感,并可通过变换金属成分提高价。此外,皮表带也时有所见,但通常情况下使用皮表带后品质会有所下降。时尚腕表则尽可能地回避这两种材质,因为它们不符合随意舒适和个性化原则。在各类时尚名表的设计里,多数情况下看到的是塑料、胶质、布艺、编织,甚至没有表带——直接挂到手包带上。

  但不可否认还有一个强大的消费群落本身就介于时尚与实力之间,因为名表厂商们也期望在某种程度上两者得兼。SWATCH近期便推出IRONY金属系列表带选择铝质,取其不易磨损、适于制造极其轻盈并且持久耐用高科技产品的特点。负责设计的人也承认,这个系列超越了任何可以预测的潮流限制。但尽管这是腕表走时尚与稳重中间路线的尝试,但设计者还是“旧习不改”,将以款式的变幻莫测将金属的稳定性压至最低。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酷品物语:男士旅途必备小贴士 (2001/08/12 10:47)
酷品一族:东京男饰宝典(图) (2001/07/29 11:09)
酷品物语:你看你看,他的“表”情(图) (2001/07/10 11:10)
现代流行酷品物语 (2001/07/07 12:23)
时尚酷品:穿过悠悠岁月的吉他 (2001/06/11 11:05)
酷品物语:我看军品别有一番滋味 (2001/06/01 10:58)
感悟酷品:我爱鼠标 (2001/05/30 10:15)
时尚酷品:给“破烂”作个家庭档案 (2001/05/27 11:23)
家庭酷品:给“破烂”作个档案 (2001/05/27 10:36)
时尚酷品:十瓶香水回忆十个经典年代 (2001/05/26 10:50)
男人离不开的八大“酷品” (2001/05/24 10:47)
男人的舶来酷品:啤酒和洋酒 (2001/05/10 11:41)
SOHO资讯:最新音像酷品 (2001/05/09 11:18)
流行酷品:多功能一体机大比武 (2001/04/29 18:02)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