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酷品物语 > 正文
看,那一箭的风情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1日11:23 浙江在线

  陈佳艳、米米

  射箭运动背景

  射箭在我国历史悠久,民间就有后羿射九日的传说。在西方国家中,射箭更是与高尔夫、马球并列为贵族运动,周末去郊外射箭已是一个人身价的体现。2000年,室内射箭馆首先在我国的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出现,以其高雅、健康的特点,迅速吸引大批爱好者。

  箭馆中,弓的种类大概可分为两种——专业弓和娱乐弓。专业弓的专业性很强,主要配件有瞄准器、平衡杆、减震器。专业弓的主杆一般采用金属制成,较重,适合于一些专业人士或追求专业、精益求精的玩家,其特点是:出箭精准,但生手不容易掌握。娱乐弓强调娱乐性。弓的主杆采用木材制成,重量较轻。特点为:出箭精确性逊于专业弓,但易被普通玩客掌握。

  都市里的街灯,亮了;晃眼灼热的夏日骄阳,落到山的那边去了……这时候,许多忙碌了一天的上班族们,有的休息,有的休闲,尽情地享受着生活的美好。

  在银行工作的钱霄峰,来到离西湖很近的杭州曙光路一家箭馆。

  总是在晚上,这家箭馆里,会出现一些年轻人,据说,大多是外企、IT界等行业的白领人士,许多人因为迷上了射箭这项活动,而成为这家箭馆的会员。就说钱霄峰吧,他现在就是会员之一。

  瞧,他熟练地穿上护胸、系上护臂、护指,已经不需要教练的指点。整装完毕,俨然一个内行的射手。他走到15米箭道前:侧身站、固定箭、左手举弓、右手拉弦、瞄准、射出……每一步都做得很到位。现在,他最多已能射出9组箭了(一组为12支箭)。

  射箭这个娱乐项目,源于专业化射箭运动。如今,室内射箭,已在韩国、日本等国家十分流行。去年始,娱乐性箭馆开始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出现。网上,只要键入“箭馆”两字查询,就能拉出一串各地箭馆的介绍。

  似乎,正是都市里紧张的生活,让人们的休闲活动越来越趋于竞技化。和其他运动不同,射箭营造的是一种安静的环境。正是这种安静和万念系于一箭的专注,让都市人暂时忘却了工作的压力、生活的沉重。

  一些会员会这么解释,射箭时,全身“武装”,举弓拉弦瞄准,那个全神贯注的过程,足以让人完全进入另一种状态,一个与白天工作生活完全不同的状态。正是这种紧张,放松了另一种紧张。所以,几组箭射下来,有种浑身通透的感觉。

  钱霄锋的描述则是,典雅的蓝白色调,精致闪耀的银色玻璃,舒缓柔和的音乐节奏,明快的运动空间,在这里,有种前所未有的享受感。而他最喜欢的,就是箭离弦时,发出的那一声“嗖”。在整个箭馆静谧的环境内,那样的声音,带给人一种奇妙的感觉……

  没有所谓的“下很大决心”,七个从小玩到大的年轻人,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造就了曙光路上的这家室内箭馆——天狼箭馆。好像创办它的原因只有一个:因为爱箭,因为想让更多的人,与箭亲密接触。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李亚鹏苦练骑马射箭 投资方现场督阵张纪中压力大 (2001/08/07 15:31)
东方巨龙射箭馆4折特价 (2001/04/28 10:18)
京城射箭俱乐部走出国门出征世锦赛 (2001/03/20 10:04)
男装的休闲之道 (2001/07/29 11:00)
饰品潮流:彩色 休闲 嬉皮(图) (2001/07/23 10:42)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