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强生隐形眼镜
给你夏日惊喜!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消费 > 正文
人体克隆秀在哪(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0:35 北京青年报

  

  止步于克隆人体

  北京就像个混血儿:既一本正经,又时髦前卫。于是,什么新鲜玩意儿都得在别处试过之后,才敢落户京城。这克隆人体走的正是这一路数:先在上海、成都、西安、郑州等地把“哄”架起来之后,终于在京城露头。

  你说这人还真是创意无限,先不管你克隆牛、克隆羊还是克隆人是对是错的辩论结果,既然大家都知道克隆这件事,那就满足一下大家的好奇心,先让大家克隆自己身体的“零部件”玩玩。据说生意还不错,在美国、韩国等国家都颇受欢迎。

  可仔细想想,拿回家断手断脚,往那一摆,感觉挺吓人的,黑夜里起床再吓出个好歹来。克隆时,还要涂上一层特殊材料,谁知道这层特殊材料有没有对人体“更为特殊”的作用呢!再说克隆全身或半身的,得跟工作人员“赤裸相见”吧!好意思吗?听说郑州做首例人体克隆的“美女”坚持戴着文胸做,结果摘掉定型膏时,因不好剥离,只能连文胸一块取了下来,分开后才还给美女穿上,这不是受罪吗!

  你说情意绵绵的恋人交换对方各自的“手指”时,会是什么感觉?难道握着对方的“断指”时,真的会有“我俩将牵手走过一辈子”的感觉吗?不会吧!

  再看看价钱,成都方面称:单独“复制”脸、鼻、嘴、耳朵、手、脚等器官价格达到100至300元,而完全“复制”则要花去3000元。而到了北京,复制脸部要800元,半身要2400元,全身则高达15000元。一路北行,身价也高出了许多。不知那种好奇的感觉能否承得住价格的重压呢?

  我决定对克隆人体止步,你呢?

  -文/杨杨

  “克隆”你自己

  本报讯位于东方广场甜心世界的“爱之岛”克隆店,虽然只有几平方米大,开业仅仅1个月,却吸引了众多人驻足。形象逼真,连手指上的纹路也一模一样。记者发现,在摆放的样品中,多为情侣牵手及小孩的手脚造型,其中一个外国年轻妇女上半身和印度少女脸的克隆品最为引人。

  想克隆自己,当然要有付出。克隆嘴(鼻子、耳朵)80元、宝宝单脚(手)350元、情侣手560元、单面脸1200元,最贵的是克隆整个人体,需要15000元。(天奇)

  不敢恭维

  前几天,我特意跑东方广场看了一趟那个“克隆”。站在大小形状各异的手脚及人脸面前,我再三鼓励自己,才敢去摸摸,只一下便迅速缩回,心里那个膈应就甭提了。

  眼见着如今的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克隆羊啊、牛啊层出不穷,心里倒还坦然,除了证明人的聪明才智见长外,毕竟牛羊最终可以变成餐桌上的美味。倘若让我克隆了自己的手或脚,当做艺术品挂在屋中,每天出来进去地欣赏着“断臂残肢”,再浮想联翩一下,恐怕用不了多久,我就会疯掉的。

  我承认我不够时尚、不够前卫,但我有权表明自己的观点。克隆技术证明了人类的伟大,支配动物的生老病死以及它们的下一代无可厚非,对于濒临灭绝的动物而言,这无疑是重大利好。可是对于人满为患、危机四伏的地球而言,我无法拍手。还好有人站起来反对,克隆人的计划搁浅。但这并未停滞人的头脑——克隆假人体吧。这是一个创意,也是一个商机,我真的佩服发明者的眼光,满足了别人的猎奇心理,也塞鼓了自己的钱包。

  让我整天看着挂在墙上、摆在桌子上的自己或自己挚爱的人的手、脚、闭着眼的脸,甚至整个身体,即便那都是假的,都是所谓的艺术品,但我的心里仍然怪怪的,多少还是有些恐怖。我想我是绝对不会去赶这个时髦的,我能理解,却不敢恭维“克隆人体”的出现。-文/成功

  克隆时代忧喜录

  我有一百个要克隆自己的理由:成堆的计划要做、两个必须发言的会议、一个十年未见的老朋友要求见面、带老爸上医院看病、一个月前就答应孩子的出游……再加上那张单程机票正在向我招手,机票的终点有海风、阳光、沙滩,对这个奢侈的梦想,我已经盼了很久。时尚正倡导心情消费,于是,我决定花点钱克隆一百个我,这样就可以置身事外,享受另一种人生了。

  在那个沙滩上漫步的感觉真是妙不可言,多亏了那些克隆的我,帮我左右逢源、八面玲珑,没有压力的我在蓝天碧海之间飘然欲仙。

  办公室里整齐的材料让我有几分欣喜,小女儿搂着我的脖子让我下次再带她去游乐园,老爸第一次说养我比养我哥有用……我乐不可支地认为这次投资真没白花钱,质与量都是顶呱呱的一流品质。

  秘书拿来老板的传真,计划书里标出的一个明显的错误让我惊出一身冷汗。惊魂未定地正在改错,商业伙伴又打电话来和我理论,为什么说好的条件又让我一口否定?还没闹清就理,老朋友打电话来阴阳怪气地与我道别,“在北京这么多年本事不大,架子不小,张口Party,闭口Show,拿我们都当老土。”这都哪儿跟哪儿?

  肯定是那些克隆人惹的祸,没来由都得我背黑锅。早知事情弄得这样一团糟,还不如自己咬着牙亲历亲为。回到家想换件晚礼服去参加烛光晚餐,拉链拉到一半死活也拉不上去,拿尺子量一量我直咋舌,神仙也似的休假忘忽所以,这发起来的腰不知还得付出多大的代价,才能恢复如初。

  生活原本就是最公平的法官,你在别处取巧,总会在另一处露拙。这是不是克隆时代的喜忧录?!

  -文/山佳

  想起来很美

  是吗?是吗?人体克隆已经在北京开店了!怎么也没人跟我说一声?!从报纸到网络,总是有别地人体克隆的消息,搞得我心里怪痒痒的,于是,就盼望着咱北京也能开一个“人体克隆”店,不克隆个全身,也得先克隆个手脚玩玩。

  我这人,最爱“赶趟”,哪儿人多、哪儿热闹就爱往哪儿钻,图个新鲜呗!你说这人生在世,只能活个几十年,要是成天走固定的路线、做同样的事,不跟只活了一天差不多吗?奥林匹克精神不是说“重在参与”吗?如果你什么事都不捧场,这消费市场能繁荣得起来吗?

  你想想,你对自己的身体有多少了解?在别人眼中,你又是什么模样?跟镜子里的一样吗?克隆一个自己,不就清楚了吗!当你对着你自己冥想时,是不是冥想也或多或少有了几分依据?你再把上班不方便穿的衣服给“克隆人”穿上,一个完全不同的你是不是会让你兴奋不已呢?你可以仔细研究一下自己的身体,什么部位很漂亮,什么部位有些失调,然后再有的放矢地调整;你甚至可以对着你自己,揣摩和演习一下化妆、搭配艺术,然后复制到“真身”,你的化妆、搭配技巧在不知不觉中深化开来。想想这些个感受,是不是很酷呢?

  我还不止这些想法呢!30岁前不想要小孩,可又怕小孩子将来记不得妈妈年轻时的模样,光看照片概念太抽象,能克隆自己可真好,到时候指给孩子看:“妈妈年轻时很漂亮的!”我还想在小孩子出生之后,克隆一个,跟我的摆在一起。然后,分不同阶段,克隆不同的我、不同的他(当然指我的小孩),那种真实是不是比记忆更确切呢?

  不能再想了,快要美死我了。得赶快行动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抢到京城“克隆第一人”的位置。听说成都第一个克隆人体的就得到了免费的待遇,会不会对我也大打折扣呢?

  文/欧阳菲

  本版摄影/谢文峰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打车当心!京城出现了“克隆”出租车 (2001/08/17 10:30)
“克隆”一个你 只需600秒(图) (2001/08/15 11:54)
五羊雕像修复方案:克隆一只新羊角(图) (2001/08/16 09:34)
本年度最炫的时尚:人体“克隆”(图) (2001/08/14 11:23)
评论:克隆人是福音还是恶兆? (2001/08/10 13:53)
人类克隆:你说行 我说不行 (2001/08/09 09:00)
人体艺术“克隆”惊现石家庄 (2001/08/02 17:53)
背景资料:克隆大事记 (2001/08/02 11:33)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