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至IN饰点 > 正文
时尚观点:流行那时年纪小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5日11:11 新民晚报

  流行的东西永无止境,最前卫的是时尚,最老土的也可以是时尚。许多在过往的岁月里曾红极一时的款式在这一季重又在大街小巷流行开来。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百褶裙,灰的、红的、黑的、格子的;短的、及膝的、不规则斜边的;宽褶子、细长褶子、半褶子、三褶式,各种款式数不胜数。更可贵的是各款百褶裙可以穿出截然不同的味道,或流行前卫,或纤纤淑女,或青春可人,几条不同味道的百褶裙已成了女生衣柜里必不可少的流行单品。

  流行于二十世纪初的娃娃鞋重又展露新姿,成为时尚的宠儿。这种脚背上横过一条带子的鞋子,又称为玛丽珍鞋,和百褶裙相仿,娃娃鞋也可以具有数不胜数的变化,可以是黑色皮质的,可以是灰色拖鞋式的,可以是银色尼龙的,也可以是红色布面的。至于横过脚背的那条小小的带子就更是被赋予万千的变化,时尚的银色搭扣、别致的纽扣设计,当然还有魔术贴设计,无一不为娃娃鞋平添了一份灵秀与可爱。娃娃鞋还有一大优点便是稍加用心搭配,便可成为全身的焦点,成为一袭普通衣饰的点睛之笔:淑女型的娃娃鞋适合优雅的丝袜,可爱型的拖鞋式娃娃鞋则更来得简单———什么都不用,赤脚穿就行,既凉爽又舒服,走在街上定能拥有极高的回头率。

  表达八十年代时尚风情的侧开衩裙在上一季就开始流行,如今更是大放光彩。2厘米的小开衩流露纯情可爱,4厘米的开衩演绎含蓄知性。

  除了百褶裙、娃娃鞋和侧开衩裙以外,怀旧风潮还为我们带来了单肩上衣、头巾、一字领T恤和中式旗袍等经典时装。

  也许时尚就如同一个圆圈,绕了一圈,终究是要绕回来的。

  一如这世间万物。(风吟)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