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强生隐形眼镜
给你夏日惊喜!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至IN饰点 > 正文
街上流行“文身纸” (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0: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身近来逐渐在珠三角流行起来,当地一些商家也盯着这种流行色捕捉商机,生产出一种贴在身上就可以代替文身、名叫“文身纸”的贴纸,这种贴纸受到了那些时时刻刻想标新立异、与众不同的青少年的热烈欢迎。但医生却发出忠告,“文身纸”贴不得。

  “文身纸”很“酷”?

  笔者近日在南海市一些镇(区)商场的铺位看到,“文身纸”挂满货架,贴纸的图案多种多样,有张牙舞爪的老虎头,有翩翩起舞的蝴蝶,有妩媚艳丽的玫瑰花等等。

  档主介绍说,随着酷暑的到来,“文身纸”也粉墨登场,在青少年中风行起来,特别是一些喜欢染头发、涂指甲、画眼眉、穿无袖露脐装的少女和一些留着小胡子和染了的长发的少男,更是时时与贴纸相伴。他们把“文身纸”贴在手臂、手腕、肚脐等裸露的皮肤上面,以显示自己很“酷”。

  笔者见到,不时有青少年光顾摊档。他们三、五几个结伴而来,围在贴纸前,一张张比较挑选,3元至5元一张的贴纸一买就是好几张。档主一边乐呵呵地收钱,一边指点他们如何粘贴,什么皮肤配什么颜色,什么部位贴什么图案。

  “三无”产品有害!

  原来,“文身”很简单——撕开“文身纸”的包装,把图案粘在皮肤上,然后撕开粘纸,图案即印在肌肤上即可。不少青少年在档主的指点下,现场表演,立即把贴纸贴在身上,然后耀武扬威地出门而去。

  笔者也试着把一张老虎图案的贴纸贴在手臂上,走在街上,在阳光的曝晒下,贴着“老虎”的皮肤隐隐约约有一种灼痛感。回家后,用洗洁精和衣刷洗了老半天,还不能把“老虎”从手臂上完全洗掉。

  笔者细心地检查过贴纸,发现这些包装简单的贴纸没有标明厂家地址、使用方法和期限、注意事项等,是典型的“三无”产品。但这些“三无”产品却用中文写着外国进口、通过国际质量认证等字样,让人啼笑皆非。

  这种“三无贴纸”贴在身上对人体是否有影响?笔者走访了几名皮肤科的医生,医生说,“文身纸”的颜料成分非常复杂,有相当部分含有汞、镉等化学元素,长时间与皮肤接触,会刺激皮肤,产生毒素及发生过敏反应。而且“文身纸”都贴在人体肌肤的裸露部位,贴“文身纸”的人一般喜欢户外活动,在夏季烈日的照射下,“文身纸”一般会发热,而且易吸收紫外线,从而灼伤皮肤。“文身纸”的色彩越暗、越浓,吸收紫外线就越多,危害就越大。医院就治疗过因贴“文身纸”引起皮肤过敏、红肿的病人。

  美丽没有错健康更重要

  追求美丽是人的天性,但是健康更重要,健康是最好的美丽,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美丽的载体。医生提醒那些爱赶时髦的青少年不要贴“文身纸”,不要为了追求一时的流行而损害自己身体的健康。

  有识之士认为,家长和老师也要做好小孩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小孩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美,不要让“文身纸”侵害他们的身体和心灵。

  本报通讯员/曾令华 摄影/报道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服装流行报道:享受 Pop Art(图) (2001/08/22 09:53)
今夏彩妆流行趋势(图) (2001/08/20 17:20)
包装时尚丈夫流行手册(图) (2001/08/15 11:30)
装扮课堂:流行衣饰平分秋色(图) (2001/08/15 11:47)
2001时尚流行:一切皆因莱卡(图) (2001/08/16 11:51)
今夏化妆八个流行款(图) (2001/08/14 08:54)
秋冬服装流行趋势 (2001/08/13 11:03)
化妆品绿色也流行 (2001/08/11 12:23)
产品-名人-流行 明星背后的品牌(图) (2001/08/07 11:38)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