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至IN饰点 > 正文
广告模特:青春与美的诱惑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3:53 广告模特大赛组委会

  广告模特是二十一世纪最具有魅力和诱惑的职业

  在荧屏前、舞台上、水银灯下,做一名展示自己青春和美丽的广告模特-这恐怕是每一个年轻人都有的梦想。

  广告模特是在青春美丽和经济商海之间架起的一座金桥。他们用自己的魅力和灵气充分展示企业的形象和风采,为企业带来美誉和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广告模特自身也乘着广告的翅膀飞进千家万户、成为家喻户晓的广告明星。

  广告模特这个行业仿佛是一根魔术棒,它是通向影视表演艺术殿堂的阶梯和"捷程",它更可以在一夜之间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命运!众所周知的世界超级名模辛迪克劳馥,成名之前家境窘迫,虽成绩优异并获得哈佛大学取录,但终因没钱交学费而使读书的梦想最终成为泡影。如今,辛迪做一个广告的收入恐怕就足以付清哈佛大学全年的学费还绰绰有余。

  美丽是模特界和演艺圈的敲门砖.另一位横扫广告舞台的演艺巨星,也许你并不陌生.她有着一头乌黑飘逸的长发,一双琥珀般迷人的眼睛,一种天生的独特浪漫气吸中透着超凡脱俗的古典气质,使观众的眼晴有一种豁然明亮的感觉,……她就是凯瑟琳-泽塔琼斯。泽塔琼斯出生在英国的威尔士,11岁时,她在家乡小渔村演出了音乐舞台剧《安妮》,十五岁时前往伦敦开始专职演艺生涯.她既有火辣辣的野性美,又充满了英国古典淑女的优雅,被民众投票选为英国人"最可吻"女性。美艳、性感的泽塔琼斯在称霸银幕的同时,更以她那双媚眼、微翘的嘴唇加上一副好身材,成为了最佳广告偶像.美国的媒体纷纷以"她玩弄了我们的心,偷取了我们的灵魂"等为标题来形容她。

  

  据报道,在国内家喻户晓的明星"小燕子"赵薇出道仅三年,身家已达一个亿。其中,"小燕子"拍一部《还珠格格》的收入是400万,而她接拍RED EARTH化妆品广告就进帐500万!做佳能打印机形象代言人收入150万,乐百氏酸奶200万……。奥运冠军伏明霞,每月工资连津贴约1000元,奥运冠军奖金约100万元,而她作为雪碧代言人的酬金为500万元,为安利(AMWAY)公司营养食品做代言人的酬金为100万元……

  美国前总统弗兰克林罗斯福说,"如果我不做总统,就去做广告人",可见广告的魅力之大。而广告模特无疑是这个辉煌行业中最璀璨的亮点,他们跨在商业和艺术的山峰两端,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不可思议的神话。

  广告模特不是时装模特

  然而,不知有多少怀着聚光灯下梦想的青春俊男靓女,尽管他们拥有美丽英俊的相貌、健美的形体、迷人的气质,但仅仅因为一个身高的标准而被挡在了T型舞台的大门之外。

  应该说,由于展示服装的职业需要,时装模特要求一定的身高标准,这是完全应该的。但是,时装模特只是模特队伍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已。广告模特并不强调特别的身高要求,但她比时装模特有着更为广阔的展示舞台和市场空间。从手机、到食品、到汽车…毫不夸张地说,广告模特驰骋在经济社会的任何一个角落!作为企业品牌和形象代言人的广告模特,是企业整体营销宣传和CI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是企业形象的核心,广告模特的重要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正因为如此,广告模特与时装模特之间有着很大的不同。广告模特并不要刻板的身高标准,而要求拥有秀美的容颜、健美的形体、匀称的身材、对广告和形象战略的深刻诠释以及艺术和表现的灵气与天赋。这无疑为那些天生丽质、具有良好外形条件和表演潜质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2001中国广告小姐、广告先生即将出炉

  

  实现梦想的时刻终于到来了!2001全国广告模特大赛--新世纪的第一个美的交响已经在全国二十几个分赛区如火如荼的展开。

  这次大赛由文化部主办、北京冠亚广告模特经纪公司承办。应该说,从呀呀学语的婴儿到八旬老人,"广告模特"有着宽泛的内涵,而本次2001全国广告模特大赛截取了其中最鲜活最亮丽的层面。它要求的是选手的容颜、身材、气质、感觉,特别强调内涵的表现力。

  由于众多影视界名人和各大知名企业的关注以及经纪公司自身的培训、包装、推荐,通过此次大赛脱颖而出的选手将进入到广告圈和影视界进行互动式发展。

  大赛各省分赛区的比赛已全面展开。在北京赛区多达三千人的报名选手中有近三百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大赛主办单位北京冠亚广告模特经纪公司为确保比赛质量和选手水平,精心策划组织,特别邀请了国内演艺界著名专家对进入复赛的选手从表演、形体、化妆等各个方面进行综合强化训练。

  目前北京赛区的复赛已经圆满结束。不久,进入北京赛区决赛的50位选手的名单就将公布,这意味着杀入复赛的300名选手中会有200多人被淘汰出局。现在的竞争已经很残酷的,而真正的比拼无疑才刚刚开始,参加北京赛区决赛的50位选手将争夺进入全国总决赛的最后5张入场券。大赛竞争的激烈程度由北京赛区的情况可见一斑。

  然而机遇与挑战并存,2001中国广告小姐、广告先生--二十一世纪青春和美丽的代言人就将从这里诞生!

  (文阿华)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如何看待“模特低龄化” (2001/08/14 15:50)
北京最大一起宠物伤人索赔案开庭 手模特索赔9万 (2001/08/14 13:13)
首届中国汽车模特大赛广东赛区下月开幕 (2001/08/14 10:03)
图片:当模特真不容易 (2001/08/14 08:48)
戴安娜2001世界精英模特大赛选拔赛(一) (2001/08/13 14:45)
图文:青岛模特大赛选手拍泳装照 (2001/08/13 10:46)
2001全国广告模特大赛泳装比赛(组图) (2001/08/10 10:00)
广告模特大赛(图) (2001/08/09 15:12)
靓女俊男盯上“广告模特”(图) (2001/08/09 14:30)
北京:王府井金街的女模特(图) (2001/08/09 10:52)
人物特写:当保安的女模特(图) (2001/08/06 13:47)
2001全国广告模特大赛宣传片拍摄花絮 (2001/08/07 14:35)
名模评说模特大赛(图) (2001/08/07 14:41)
世界精英模特大赛简介 (2001/08/07 14:43)
广告模特大赛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