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人物聚焦 > 正文
陆毅:男人的魅力是宽容(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9月03日10:13 北京青年报

  

  善良比什么都重要

  初见陆毅,是在8月28日北方交大的一间会客室里。为了帮助因与张君犯罪团伙搏斗而失去记忆的年轻警察方亮恢复记忆,刚刚拍完电影《海洋馆的约会》的影星陆毅应交大志愿者的邀请与方亮见面。因为在方亮残存的记忆里,陆毅在《永不瞑目》中扮演的肖童是最深的印记。

  当身着黑T恤衫和发白的牛仔裤的陆毅走进来时,每人都不由得眼前一亮。他不像片里的多情或迷离,浪漫或忧郁,也没有拒人千里之外的距离。他笑着挨着方亮坐下来,拍拍方亮的肩,握住他不太灵活的右手,静静地听方妈妈徐徐讲述儿子的点滴进展。整个活动中没有慷慨陈词,也没有大片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兄弟般的关怀。

  这样的情节只在电影里出现过,对陆毅来讲,也是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遇到。“方亮才是真正的英雄,我只不过是个扮演者。实际生活中,没有几个人能做到他这样。我希望这次见面能对他完全恢复记忆有所帮助。”陪方亮在校园里散步,陆毅一直搀扶着方亮。在志愿者们准备的留言簿上,陆毅郑重地写下“让我们共同为方亮祝福”。

  一个明星,一个普通警察,因为一个角色走到了一起。在默默地关爱里面,传递的是一份善良、一份淳朴。见惯了摆谱的“大腕”们,没有架子的陆毅,单纯的笑容更像一泓清泉。

  只做自己喜欢的事

  面对面,你才真正感觉到“陆毅阳光”的魅力。酷爱健身造就的样板式身姿,和融合了东西方特征的面孔,就像动漫中才有的唯美人物。为拍新片而挑染的半黄色中长发在他头上,怎么看也没有那种时尚青年的狂放低调。回答问题时,话不多,语速慢,调子低,而且总是坐一半的椅子,很礼貌地略低下头,看着你,像个简单的学生。

  谈起成功,不能不说到《永不瞑目》。“那完全是个机会,就是自己去认真做了,就成功了。”从肖童到《像雾像雨又像风》,直到今天的《海洋馆的约会》,有人说到陆毅只能走“帅哥套路”,对此陆毅无奈地一笑,“我这个形象只能确定演小生,你要让我去演老头就太假了效果也不好。我只能从性格上去区别人物,其实我也喜欢舞台剧,但是现在还没有合适的机会。”他最新接的《涩女郎》就是演台湾归来的小混混,仗义但一改从前的正派模式,也算是新的尝试吧。

  现在的陆毅接戏更加慎重,因为同样的类型不仅很难突破自己,也太耗时。加盟《海洋馆的约会》只是因为喜欢动物,而此前国内反映类似题材的作品实在太少。至于进军歌坛,则是他下半年的计划。“这的确是很偶然的一件事,在拍摄电视连续剧《像雾像雨又像风》的时候,认识了三宝老师。“我主要是先学,不急着出作品。以前只是喜欢,并没有认真学过。我想从发声和基础学起”。在陆毅看来,如果决定出单曲、唱片,就不能像自己和朋友在卡拉OK里唱歌一样,或者只是做中看不中听的“偶像派歌手”。

  父母都是上海的普通职工,无法从专业的角度上给陆毅指明方向,这也造就了他独立的意识和个性。从儿艺毕业,18岁出门远行来到北京,年少气盛的他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漂泊之后最终选择了回上海戏剧学院继续读书。“这段经历给我最大的启迪就是冷静思考,等到成熟之后再做决定。”他是那种沉静中心里有准的人,看准一件事就努力做,带着平常心和认真,不经意地大红大紫。难得的是他此时的清淡态度,很早的成名没有带给他自负与膨胀。谈到自己的发展时那种沉静的理智和谦和,大约就是促成未来成功的必要条件吧。

  男人的魅力是宽容一切

  问到他男人的最大魅力时,他只说了这么一句。

  陆毅是那种最模范的好男人型,朋友很多。平时他除了陪父母女友,独自看科幻书,打电玩以外就是叫上一帮哥儿们去茶室聊天或去卡拉OK唱歌。他有歌霸和电玩杀手的称号。

  说道女友曝光事件,他一脸的不好意思,“其实是在上海给她过生日时被人拍到的,以前我也告诉大家我有女友了,只是大家不知道她长什么样子。”“她是和我性格很像的那种,内向、安静的人,完全的贤妻良母型。”最渴望的生活,“还是那种稳定,平静的家庭,因为我是很传统的那种人。”

  关于最近遇到的感情纠葛,他很坦然,只是一句“空穴来风”。“其实这种事不必指责谁,也不该伤害谁,我相信谁也不是刻意想伤害别人的。”“有人说田海蓉是想借你来炒自己,是么?”“我想不是,她很早就扮演了四凤,有了名气,她不必用这种方式炒做自己的。”他没有为自己解释,只有为别人开脱。看来,他是“忍”字当头,真把宽容做了唯一选择。

  “做自己喜欢的事,一切随缘。”对于所有想走进影视圈、领略灿烂星光的年轻人,这是陆毅的忠告。

  文/张学琴周春林

  摄影/庄健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人物介绍:新任农业部部长--杜青林 (2001/08/31 19:47)
财经人物:格老讲话总是模棱两可 (2001/08/31 13:03)
人物特写:把党的温暖带给每一位病人 (2001/08/29 11:57)
人物特写:下岗女工中的“明星” (2001/08/29 12:16)
修订版金庸小说人物挽联 (2001/08/29 16:51)
人物:齐豫--不食人间烟火的嗓音 (2001/08/28 09:40)
人物特写:城市美容师侯芳华 (2001/08/27 15:31)
人物:永远的丰子恺 (2001/08/27 15:03)
人物:开明绅士刘少白 (2001/08/24 14:08)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