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强生隐形眼镜
给你夏日惊喜!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人物聚焦 > 正文
夏奈尔--改变风尚的女人(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1:00 北京青年报

  

  图为夏奈尔(左)在指导模特演出

  时光流转,夏奈尔简洁的风格不变

  1883年8月19日,可可-夏奈尔出生在法国罗亚尔河畔一个骑兵部队卫戍区的沙穆尔镇。其父出身贫苦,是个市场推销员,长期不在家,其母承担全部家务,但夏奈尔12岁时,其母去世,夏奈尔只好住进孤儿院,生活清苦。后转到修道院里学习社交礼仪、家计管理,而且大概是穷怕了,她对金钱特别注重。

  夏奈尔在孤儿院里学到了一手扎实的缝纫技术。18岁时到镇上的服饰店当助理缝纫师。她的生活背景和艰辛的童年经历,深深地影响了夏奈尔对流行的看法。她早期设计的服饰一反当时的时尚,看起来简单、利落、前卫,却不怪异。

  由于她工作勤奋,流行服饰不断涌现。夏奈尔称自己活泼优雅的服饰风格来自朴实纯真的自然色调。1924年她设立了一家专门制作装饰品的作坊。1929年她创造的夏奈尔5号香水成为当时世界销量最大的香水,现在还很有名气。

  “二战”后,1954年2月5日,夏奈尔以盛大的服装发布会的形式向世人宣告:夏奈尔回来了!从20年代到70年代,夏奈尔服饰都是站在时代的前沿,反映社会潮流,特别是日渐抬头的女性独立、自立意识。她抓住了大众的心理,另辟蹊径,开创了“夏奈尔风格”,一直流行到今天。

  夏奈尔从一贫如洗的孤儿一跃成为时装界女王,永久性地创造了妇女时尚的新纪元。并以自己的独立和智慧,从此彻底改变了时尚。

  夏奈尔作为一名女性,自身性格十分率直热诚,而最重要的是,她对流行时尚具有非凡的洞察力和敏锐的捕捉力。夏奈尔女士永不停止地创造,而且不只是创造服装。她一手倡导的风格、走路的姿势、生活方式……都已成为二十世纪精神的代表。抛弃了紧身束腰、鲸骨裙箍与长发,使用肩背式皮包与织品套装,使女人更为自由。她更引导了一种截然不同的奢华品位:简单。夏奈尔1971年逝世。

  本栏主持:深深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李玟订60万夏奈尔亮相奥斯卡 (2001/03/02 10:42)
尽展白领丽人丰姿的-夏奈尔套装 (2000/10/11 16:38)
带着“夏奈尔”去旅行 (2000/08/11 11:23)
人物:陈逸飞和他的“艺术仓库” (2001/08/22 10:12)
射雕英雄传主要人物之星座分析 (2001/08/21 14:26)
人物聚焦:中国现代影坛六大美女(图) (2001/08/21 14:07)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